您当前所在位置: 淮阴区人民政府 今日淮阴 专题专栏 防疫防控 (2023年3月已归档)
刘老庄镇郑河村让党旗飘扬在群众最需要的地方

2020-02-11 21:52 来源:淮阴报 字号:[ ]

■ 通讯员 张家维 解炳荣

 自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以来,刘老庄镇郑河村全体党员群众在村党总支书记洪家银的带领下,众志成城,抗击疫情,让党旗飘扬在疫情防控阵地上。

 郑河村党总支书记洪家银在镇里开完疫情防控会议后,便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回村后洪家银将全村党员群众集中起来,在鲜红的党旗前重温入党誓词,鼓励全村党员在疫情防控关键时刻,挺身而出,为村里疫情防控出人出力。“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就是我们党员干部必须要做到的。”这句话常常挂在洪家银的嘴边。疫情防控物资不足,洪家银便带头捐款,采购物资。村里群众没有消毒液,洪家银便带领党员干部上门为全村每家每户免费送上一瓶84消毒液,并发动党员每天对全村进行一次全面消毒。在郑河村的街头巷尾、村前屋后都能看到洪家银忙碌的身影。

 其实,他的妻子吉春霞已身患癌症,现在正住在淮阴医院进行治疗。但他心系着全村人民的生命安全,没能去陪伴妻子,照顾爱人,而是带领村里党员干部奋战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知道他情况的村干部常常劝他抽几天陪陪妻子,而洪家银却说道:“我是村书记,这里就是我的阵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村里的群众安全比任何事都重要”。

 得知村里一名在校大学生刘苏雅在回家过春节途中接触过疑似病例的情况后,洪家银万分着急,连夜召开村组干部会议,针对刘苏雅家情况部署隔离措施。当晚,洪家银便亲自上门,向刘苏雅及其亲属说明疫情防控要求,并做好其一家人的思想工作。考虑到居家隔离不能外出,洪家银每天都会上门为刘苏雅家送上生活物资,时刻关注一家人身体健康状况。史必坤是一位60多岁的老人,家庭困难且患有精神病,在疫情防控期间,因失火将家里的棉被全部烧毁,洪家银与村组干部将火扑灭后,将家中多余的棉被第一时间就送到老人手中,自掏腰包为老人买了油米、牛奶和口罩等生活用品,确保老人生活在疫情防控期间得到保障。
 在郑河村,像洪家银一样的党员干部还有很多,党员魏善路,把自家的几十只备用口罩无偿给村委会;党员苏彩田,把自家用84消毒液拿出来,默默地背着喷雾器为小区门前屋后进行消毒;党员刘佳佳,村里发动的公益活动,他每次都捐物捐款,这次防控疫情中他知道84消毒液紧缺,市场上买不到,他到处找关系,从生产厂家订购250市斤原液,无偿支援村疫情防控;党员史大金,不能回村共同抗击疫情,特从苏州汇来2000元人民币支援村疫情防控战役;村医杨春华、张延平,身穿白大褂,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

 在郑河村道路卡口处,洪家银的身影还在忙碌,村两委干部都戴着口罩,对过往车辆和行人进行疫情防控检查,闪亮的党徽在每个党员的胸口闪耀,鲜红的党旗在卡口阵地上高高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