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淮阴区人民政府 今日淮阴 专题专栏 防疫防控 (2023年3月已归档)
淮阴三树派出所全力防控

2020-02-11 21:51 来源:淮阴报 字号:[ ]

■ 通讯员 薄嘉文 文松

 当前,淮阴三树派出所积极响应上级部署要求,不畏艰险、坚守岗位、不分昼夜地奋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质高效地开展了一系列工作,全力打赢疫情阻击战。

 提高思想站位。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该所多次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并部署疫情防控方案,要求全体人员切实提高思想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注意内部防范,提高忧患意识;全体民警、辅警在疫情面前必须保持高度清醒,克服警力不足、疲劳作战、心理懈怠等消极因素,提高政治站位,守土尽责,确保防控力度不减、标准不降。

 强化多部们协调联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该所加强与市公安局、区公安分局及乡镇相关部门的衔接配合、信息互通,深化合成作战,迅速采取各项有力措施。在辖区内迅速成立新型冠状病毒联防联控工作组,对全辖区于2019年12月8日以来往返武汉、湖北的人员逐一上门排查核实,确保“人查人、人管人”,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真正将“防”字深入人心,让“控”字落地生根。防控期间,三树派出所配合镇政府对“四包一”重点人员进行日常管控,共管控163人。

 加大防控宣传力度。在辖区内大力开展宣传工作,制作宣传横幅及标语,在各社区、企业、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及重点部位进行悬挂张贴,会同镇政府先后在辖区内分发《淮安市关于强化落实疫情防控一级响应措施的通知》宣传单共计6000余份。在“以人管人”的同时,社区民警充分运用建立的微信群等平台进行防疫宣传,呼吁广大居民和行业从业人员为自己、为他人着想,严格落实相关要求,不出门、勤洗手、出门戴口罩、不走亲串友,不聚会等,一起为打赢此次防疫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加大违法犯罪打击力度。截至目前,共打击处理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员18人。办理非法狩猎案件1起,犯罪嫌疑人陆某、李某因涉嫌非法狩猎野生保护动物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办理行政案件8起,其中赌博案件3起,为赌博提供条件案件2起,散布谣言案件2起,拒不执行紧急状态下的决定、命令案件1起,共治安处罚16人,其中行政拘留2人,被处以罚款14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