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淮阴区人民政府 今日淮阴 专题专栏 安全生产在线 安全要闻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顾坤赴基层检查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2022-05-02 16:43 来源:应急管理局 字号:[ ]

五一国际劳动节当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顾坤一行赴淮安工业园区、清江浦区检查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并向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一线工作者致以亲切问候。他强调,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各项部署,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以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平安指数、幸福指数,确保人民群众平安祥和过节。

在富强新材料氯碱控制室,顾坤详细了解企业复工复产后安全生产、防疫措施落实以及生产经营情况。顾坤指出,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始终抓紧抓实生产和防疫两大安全,牢牢守住安全发展生命线;市各有关职能部门和属地政府要靠前服务,加强针对性指导帮扶力度。

在园区危化品停车场,顾坤仔细询问停车场运行情况和疫情防控流程。顾坤强调,要科学有序组织好危化品运输车辆接驳管理,确保做到全过程闭环管控,不断提升园区的本质安全水平。

顾坤一行还随机抽查了江苏得热明精密机械和洛斐尔建材两户企业安全工作。顾坤强调,“厂中厂”整治事关安全生产、产业转型,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结合正在开展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坚决抓好“厂中厂”安全生产专项行动;同时高效统筹好防疫和发展两项工作,切实防住疫情、稳住经济,营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