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淮阴区人民政府 今日淮阴 专题专栏 安全生产在线 工作动态
全市应急系统“千人助万企 全员大走访 共筑大安全”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2023-02-20 09:01 来源:应急管理局 字号:[ ]

为深入贯彻全国、省、市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全力以赴做好全国两会前后安全防范和安全稳定工作。2月16日上午,全市应急系统“千人助万企 全员大走访 共筑大安全”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市安委办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崔步银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即将召开的全国两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事,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是当前各级应急机关压倒一切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全市应急系统要坚持抓早、抓小、抓主动,以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担当作为,全面坚持“项目为王 环境是金”的工作导向,进一步创新形式、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激发斗志,全身心投入到大走访活动中去,全力以赴护航全国两会。

会议强调,专项行动期间,全系统干部职工要继续发扬“能打硬仗、能扛重担”的优良作风,严守工作纪律和政治规矩,在急难险重中展现淮安应急人的责任与担当。一是提高认识,以最高站位抓防范,咬定“万无一失”的目标,树立以“背水一战”的决心,想尽一切办法,克服一切困难,忠于职守讲政治,履职尽责防风险,守牢底线保安全。二是从细部署,以最硬措施保安全,坚持问题导向,盯紧看牢应急系统“责任田”,主动向前守好监管“抛荒地”,坚决在落实上下硬功夫。三是严格要求,以最实作风促发展,严格落实“四全”原则,通过全面发动、全员下沉、全力守护、全程跟踪,坚决做到护航在一线,切实以应急人的“辛苦指数”增强全市人民的幸福指数和安全指数,以实实在在的行动,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筑牢安全基石。

会上,市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监督局,淮阴区、金湖县局作表态发言。市应急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处室、单位全体人员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区(园区)局设分会场收听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