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淮阴区人民政府 今日淮阴 专题专栏 安全生产在线 工作动态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顾坤:更大力度统筹好发展与安全,确保开局稳、开门红!

2023-03-03 08:41 来源:应急管理局 字号:[ ]

2月28日上午,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马欣主持召开全省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风险专项整治巩固提升年行动部署会,就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和深入开展重点行业领域风险专项整治巩固提升年行动提出要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顾坤在淮安分会场出席会议,并布置推进近期全市安全生产重点工作,细化落实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风险专项整治巩固提升年行动。

顾坤指出,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充分认清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坚决防范遏制较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顾坤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注重源头治理,聚力聚焦危化品、燃气、消防、“厂中厂”、交通运输、建筑施工等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逐一闭环销号整改,以平稳有序的安全生产形势迎接全国两会胜利召开。要进一步健全完善重点行业领域巩固提升长效管理机制,以“四敢”的担当作为履职尽责,着力提升本质安全水平。要更大力度统筹好发展与安全,确保开局稳、开门红,为全市高质量跨越发展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