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淮阴区人民政府 今日淮阴 专题专栏 安全生产在线 工作动态
我市召开安全生产督导工作见面汇报会

2023-03-13 09:34 来源:应急管理局 字号:[ ]

8日上午,我市召开安全生产督导工作见面汇报会,省安全生产第六督导组听取我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并提出下一步工作要求。省安全生产第六督导组组长、省应急厅二级巡视员乔勇出席会议。副市长张笑参加会议并汇报了我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

1.jpg

张笑表示,近年来,淮安市委、市政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把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为最直接、最现实的“国之大者”,统筹发展和安全,不断强化“红线”意识、“底线”思维,全力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稳定环境。下一步,全市上下将全力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深入开展“五大行动”,坚决防范遏制较大及以上事故、压降一般事故,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会上,督导组对我市安全生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乔勇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各职能部门的安全生产监管责任,切实加强安全生产监管工作。要认清当前现状,正视问题,进一步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各项体制机制建设,提升本质安全水平。要突出重点环节,切实加强重点时期、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意识,牢固树立风险管理理念,加强安全风险研判,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抓细抓实抓好。要强化安全监管,明确属地责任、监管责任,持续加强督导和监管力度,督促指导企业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各项措施,全力防范和有效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要加强应急管理,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加大应急设施建设投入力度,及时补充欠缺的设备设施,健全应急管理体系,完善应急管理预案,全面提升应急处置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