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淮阴区人民政府 今日淮阴 专题专栏 解放思想大讨论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淮安市淮阴区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2019-04-08 09:32 来源:宣传部 字号:[ ]

2018年1月2日在政协淮安市淮阴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

各位委员:

我代表政协淮安市淮阴区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工作,请予审议,并请列席会议的同志提出意见。

2017年工作回顾

2017年是第十届区政协的开局之年。一年来,在中共淮阴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区人大、区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区政协常委会团结带领全体政协委员,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全区工作大局,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全年共组织主席会议视察19次,开展专题调研18项,召开专题协商会4次,形成调研报告和大会发言材料23份,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智慧和力量。

一、围绕中心、协商建言,全力服务发展大局

一年来,区政协紧紧围绕区委十二届三次全体会议确定的“两全一新”发展目标,把助推发展作为履行职能的第一要务,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

紧扣党政点题协商建言。为紧贴区委、区政府工作中心,切实提高协商建言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我们主动向党委政府领导征集协商议题。围绕区委、区政府领导提出的关于韩信文化资源开发、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等课题,区政协及时召开主席会议进行研究,由分管副主席牵头,带领责任委办和相关界别委员深入基层和实地走访调研。就韩信文化资源开发,调研组还赴山东曲阜、惠民等地学习考察外地历史名人文化资源开发利用的成功经验,提出发掘历史底蕴,打造文化品牌;彰显文化特色,提升城市品位;注重融合创新,发展文化产业;繁荣文艺创作,打造文艺精品;弘扬韩信精神,塑造文化品格等建议,为区委、区政府推进有关工作提供了重要参考。

针对我区治安防控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调研报告提出加快推进信息资源整合共享、大力加强基础要素动态管控、健全完善警务实战指挥体系、不断深化警务体制机制创新等建议,得到相关部门的重视,一些问题正在积极解决之中。

紧扣转型升级协商建言。科技创新是推动实体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力量,区政协围绕我区科技创新工作,深入智城汇众创空间、江苏兴甬铝业科技有限公司等地,详细了解我区企业科技创新、产品研发推广等情况,围绕科技创新管理体系有待完善、科技创新人才支撑不够、科技创新服务体系不健全、科技创新投入不足等问题提出对策建议,科技局等部门认真研究吸纳委员们的意见建议。围绕我区重大项目提质增效、新兴产业提速突破等工作目标,区政协主席会议视察工业重大项目建设情况等,提出要加大推进力度、强化要素保障、提升服务水平等意见建议。委员们还围绕加快发展实体经济、提升名优产品影响力、加快高新区风险投资发展等提出提案,为职能部门推动相关工作出谋献策。同时,按照区委统一部署,区政协领导深入挂钩企业帮创新转型,实地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共同探讨转型升级良策。

紧扣绿色发展协商建言。区委工作会议提出要坚持生态优先、推进绿色发展。区政协就环境保护网格化监管情况深入调研,召开常委会议专题协商,提出加强能力建设、加大财政投入、实现部门联动、建立奖惩制度等对策建议,得到有关部门重视与采纳,并落实到相关政策文件中。围绕城乡生态环保工作,区政协主席会议视察了城乡部分污水处理厂、华科环保科技有限公司、部分村庄环境整治项目,提出要强化运营管理,确保污水处理厂持续有效运行,持续推进全区节能减排工作,探索和实施环境长效管理机制等。结合市政协调研组来我区调研,区政协深入了解我区“263”专项行动实施情况,提出加强部门间的合作、协调推动专项行动、强化责任担当等意见,积极推动相关工作。

二、聚焦民生、履职为民,合力共创美好生活

一年来,区政协始终坚持履职为民的工作理念,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政协履职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体恤民情,畅达民意,助力民生改善。

调研视察关注民生。围绕农村饮水安全工程,组织专题视察,委员们提出要抓好工程质量监管、严格监控施工环节、积极探索第三方质量检查机制、建立健全应急处置机制、加强水源地保护、公开透明价格等意见建议,许多意见建议已转化为党委政府的决策与措施。关于我区政协建言农村饮水安全工程的报道还被《人民政协网》刊载宣传。围绕分级诊疗制度,委员们提出政府相关职能部门要与卫生计生主管部门配合,强势推进分级诊疗制度建设的宣传;要全面改善医疗条件,夯实基本医疗服务硬实力;要完善医保与新农合补偿政策,鼓励群众首诊基层等,引起区委、区政府及有关部门的重视,提出的问题和建议正在积极解决之中。针对社会各界普遍关心的棚户区改造、公共体育服务体系建设、农田水利建设等其他民生项目,广泛邀请、组织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有关界别和团体的委员多层次深入调查研究,倾听群众呼声,为相关工作提出对策建议。

社情民意反映民生。充分发挥社情民意“直通车”和“连心桥”作用,把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作为推动解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问题的重要形式。阳光扶贫是当前的一项政治任务和重要的民生工程,围绕阳光扶贫工作,提出要分类施策,对主观因素造成的贫穷群体,要采取“倒逼”的办法,通过政府引导让其自食其力;对子女缺失孝道而不愿赡养的群体,要通过司法介入等,将其纳入家庭养老范围,避免人为的扩大贫困户数,同时提出在“精准扶贫”中加大“精神扶贫”,建议得到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围绕农公交线路桥涵配套建设,区政协通过社情民意提出对已有公交线路实地勘察,对与道路不匹配桥涵根据管理权限进行改扩建;对新开辟农公交线路,应由牵头单位统一规划实施,实现同步设计、同步实施等,受到区领导和相关部门的重视与采纳,促进了有关问题的改善与解决。

提案工作惠及民生。坚持把提案工作作为区政协的一项全局性工作来部署和推进,作为反映民意的重要渠道。切实抓好提案征集、审查立案、转交办理、督办检查、跟踪反馈、协调推动等关键环节。区政协十届一次会议以来,共收到委员意见和建议178件,经审查立案150件,其中一半以上属于民生类提案。委员们围绕慢性病预防和筛查、提高城区生活污水收集处理率、加强农村生活垃圾集中处理、增设公共停车场等群众关心关注的民生问题提出建议。去年8月份,组织相关委员对公安局、交通运输局承办的提案开展办理绩效评议,委员与承办单位坐到一起,面对面交流协商提案办理情况,充分表达意见,进一步推动提案办理从“答复满意”型向“结果满意”型转变。截至2017年12月底,全部提案均已办复完毕,委员对提案办理的满意和基本满意率为100%,达到了提、办双满意的效果。主动为住我区市政协委员提案工作做好服务,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期间,住我区市政协委员共提交提案15篇,其中《关于推进运河文化遗产保护性开发的建议》与《关于加强基层医学人才建设、促进基层卫生发展的建议》被列入市政协重点提案,借助更高平台寻求相关问题的解决途径。

三、探索实践、打造亮点,努力增强履职实效

一年来,区政协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积极探索履行职能的新形式新途径,不断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履职实效不断得到强化。

创设平台,畅通议政建言渠道。开设政协委员微信群、微信公众号、QQ群等,为委员搭建更加灵活、便捷、高效的网络议政平台,适时发布理论研究、委员履职知识等信息87条,政协工作动态、通知公告等信息69条,让委员及时了解政协工作情况,同时有效加强与委员沟通联系,及时关注、收集政协委员、社会各界对政协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近百条,让“互联网+”平台成为政协发出好声音、传递正能量的重要渠道。通过互联网平台双向选择,先后推荐20多位委员作为特邀监督员,现场监督法院执行工作、旁听庭审,担任行风软环境建设工作评议员等,有效发挥了政协民主监督作用。通过一系列平台的摸索建设,实现了委员由“被动”向“主动”的转变,在各项政协履职活动中,委员逐渐改被动接受工作的消极状态为积极思考、主动报名、竞相参与、踊跃发言的积极状态。将“委员之家”作为住我区市政协委员活动的主要平台,与区政协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并报区委批转,积极为住我区市政协委员履职尽责做好服务。

讲求质量,提升协商民主成效。政协的重要会议和活动按照“提前通知、自愿报名、双向选择,知晓选题、充分准备、精准建言”的思路,积极探索协商民主的新模式新途径,不断优化政协协商效果。在开展各类协商活动时,充分尊重和保障委员民主权利,引导支持委员充分发表意见和看法,让委员敢讲话,讲真话、讲实话,特别是党政领导或部门负责同志参与的协商活动,优先保障委员话语权,支持委员与党政领导、部门负责同志面对面协商、互动交流、平等议事、共同寻求解决问题的办法和措施。在去年召开的常委会上,我们分别听取区政府关于教育和交通运输工作的情况通报,会前组织常委认真调研,精心准备,会上常委纷纷围绕改进招生制度、关注临代教师;增加公交车发班密度、农村道路提档、建设环洪泽湖道路等问题提出大量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会后由区政协安排专人专题报送协商成果,成果得到政府分管领导和相关部门的充分肯定,并组织相关人员对政协委员的建议开展专题调研,书面向区政协报送委员建议的采纳、办理情况。

突出主体,规范委员小组活动。将委员小组活动作为组织委员学习培训、搭建委员知情议政平台、发挥委员主体作用的重要载体。为切实改变过去“年委员、季常委”的状况,新一届政协探索完善委员小组活动的载体方式,为委员联系实际、联系群众搭建好桥梁。打破传统按界别为主的分组机制,改变以往次次都是老面孔,互相了解而不愿开口的局面,将不同界别、不同行业、不同专业的委员交叉编组,让彼此之间有更多的了解认识的机会和空间。研究出台闭会期间委员活动方案,为委员小组活动制度化规范化提供保障。一年来,各委员小组分组开展视察教育工作、市口腔医院、青少年活动中心,实地观摩工程开评标现场,座谈交流商联超市发展,专题学习《推动全球治理变革、展现大国担当》,助推文明城市创建等13项活动,249人次参与,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关于我区发挥委员主体作用的经验做法被《江苏政协》杂志刊文介绍。

四、广泛联谊、增进团结,致力营造民主氛围

一年来,区政协紧紧围绕团结民主两大主题,积极适应经济社会发展状况和社会阶层结构变化,强化团结联谊工作,为全区发展广泛凝聚智慧和力量。

深化团结合作,凝聚发展共识。围绕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把各党派团体和各界人士通过人民政协这个平台,团结凝聚到“两全一新”的目标要求上来,形成助推全区发展的共识。积极为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参政议政搭建平台提供舞台,组织引导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各族各界人士参加政协的调研、视察、协商座谈等活动,努力形成工作合力。认真交办、承办他们的提案和建议,为各党派团体和无党派人士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创造良好条件。十届一次会议以来,各民主党派共提交提案83件,反映社情民意信息20余条,提交大会发言13篇。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宗教政策,专题调研全区基督教工作,参加伊斯兰教开斋节,联系和看望民族宗教界代表人士,协调解决有关问题,为少数民族群众、信教群众办实事,促进民族宗教关系的和谐稳定。走访联系新经济阶层人士和企业界人士,为他们表达诉求、发表意见提供便利。

强化联络联谊,凝聚各方智慧。形成并完善“主席走访常委、副主席走访委员”“机关同志随访委员”等常态化联络机制,加强与政协委员的沟通交流,了解委员的工作生活和思想状况,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增强了委员的履职信心和归属感,根据计划,一年来,走访了一半以上政协常委,三分之一的委员,活动中征求到委员们对政协工作以及我区热点难点问题的意见建议100余条。接待河南桐柏县、广西青秀区、广东三水区等兄弟县区政协来我区开展“家庭医生”等方面的考察学习。围绕“村级耕作服务社”“提案工作经验”等课题,组织相关委员赴苏南、浙江等地学习和研讨,交流经验、拓宽视野。围绕“挖掘整理故道文化,助力故道综合开发,推动区域协作发展”主题,参与“黄河故道政协联席会议”联盟,加强与故道沿线县(市、区)政协间的交流、合作。

加强文史交流,凝聚文化力量。发挥政协文史工作的独特优势,积极与各地政协文史工作部门开展交流联谊。以推进淮河文化经济带建设为契机,组织政协机关的同志分组赴河南、安徽等地考察交流。围绕古黄河历史文化长廊建设等成立专门调研组,前往山东滕州、邹城等地考察调研。充分发挥文史资料工作“存史、资政、团结、育人”的社会功能,以编纂文史资料为载体积极宣传淮阴地方文化。秉承“广征博采,精选精编”的原则,保持“亲历、亲见、亲闻”的特色,精心策划,深入挖掘,完成210多篇、100余万字文史稿件征集工作,精选其中68件作品、26万字编成《淮阴文史资料》(第二十三辑),由中国文史出版社出版。分“特稿”“史海钩沉”“峥嵘岁月”“人物春秋”“人文轶事”“往事追忆”“淮阴风物”等栏目,这些文稿或详史之略,补史之缺,使我们了解表象背后的内幕细节;或拾史之遗,匡史之谬,澄清某些记载的遗漏乃至错误,具有相当高的史料价值和学术价值。

五、健全机制、夯实基础,着力加强自身建设

一年来,区政协始终把加强自身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坚持强化学习提素质,激发活力促履职,努力建设高素质的政协委员队伍和打造高效能的政协机关。

加强学习培训,提升素质能力。通过政协例会、委员小组活动等围绕省市委《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十九大报告精神等加强委员学习培训,引导委员重视自身修养,提高综合素质。十届一次会议期间举办了新任委员培训班,邀请市政协领导为新一届政协委员讲理论、谈实践、授方法,使委员们及时掌握政协工作基本知识、工作职责、权利义务,着力提升委员的担当意识和履职水平,尽快进入角色。4月份,组织区政协常委、部分委员及政协机关同志60余人赴革命老区瑞金开展革命传统教育专题培训,让全体学员得到一次心灵的洗礼和思想的升华,有效增强了做好政协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扎实推进学习型机关建设,鼓励政协机关全体同志强化学习意识,培养自己在政协理论、专题研究等方面的素养,切实提升履职能力。

加强服务管理,激发履职热情。加强对委员履职情况的管理和考评,对委员参加政协会议、活动、大会发言,提交提案,反映社情民意等工作情况进行记录评价,作为委员履职考核情况的重要依据,进一步激发委员履职尽责的积极性,引导委员立足本职,发挥特长,履职奉献。注重加强宣传引导,响应我区“身边的榜样?前行的力量”百名标兵评选表彰活动,创新开展“传递正能量,委员展风采”活动,展示广大委员在各自岗位上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的风范,树立政协委员的良好形象,不断扩大政协组织社会影响力。目前已初步完成对陈红光、李建梅、周淮英等10位第一批委员的走访,并在区内媒体刊登10期“政协委员风采录”。

加强机关建设,提高服务水平。切实加强党的建设工作,认真落实机关党建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区委的相关要求,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求政协机关人员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进一步增强党性意识和责任意识,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始终坚持以思想建设为核心,制度建设为保障,努力提升政协机关的学习意识、责任意识、创新意识和服务意识。深入开展“三进三帮”“阳光扶贫”等活动,积极为基层解难题、为群众送温暖。加强与各新闻媒体的合作,加大对理论研究、服务发展、回报社会等工作的宣传报道力度,不断扩大政协工作的社会影响力。

各位委员,过去一年区政协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是区委坚强领导,区人大、区政府大力支持的结果,是区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团结奋斗的结果。在此,我代表区政协常委会向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谢!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我们的工作还存在一些需要加强和改进的方面。主要是:议政建言的质量和实效有待进一步提高,民主监督的方式和方法有待进一步优化,界别的优势和作用有待进一步发挥,委员的联系和队伍建设有待进一步加强。我们要在今后的实践中不断总结探索,切实加以改进。

2018年工作任务

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区政协工作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团结动员广大政协委员,围绕区委十二届五次全体会议确定的“勇立新高地、当好先行区”的目标要求,认真履行职能,进一步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为推动我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重点围绕“两强化两提升”,即强化履职平台建设,强化与各党派团体交流合作,提升议政建言质量,提升民主监督质效,努力实现“五个新”的目标,全面推进政协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深入学习研究,在学懂弄通悟透上有新境界

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确定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目标,对新时代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了全面部署,对当前我国社会主要矛盾作出与时俱进的新表述,提出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十九大报告关于“发挥社会主义协商民主重要作用”的论断,对新时期人民政协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区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深刻把握十九大关于人民政协事业和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工作的新论述,切实增强政协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坚持学以致用,自觉把落实十九大精神与人民政协履行职能的生动实践紧密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区委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使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过程成为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的过程,成为增进团结、实现民主的过程,成为倾情为民、共谋发展的过程,不断为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凝聚强大合力。

二、紧扣中心工作,在推进富民强区上有新贡献

区委全会描绘了新时期我区发展的新蓝图,区委的工作中心,就是政协的工作方向,我们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新时期全区发展的目标和重点,按照“贴中心、精选题、深调研、求实效”的思路,重点围绕“四个突出”“五个聚焦”,加强调查研究,建有用之言,献务实之策,贡献政协力量。围绕工业企业税收情况、大市场转型发展等开展专题调研,为优化产业结构提出对策建议。围绕政府审批流程优化、村级耕作服务社等开展专题调研,形成调研报告,主席会议视察司法行政、港区建设等工作,与相关部门探讨交流,共商发展对策,为增强内生动力建言献策。始终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政协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围绕物业管理、村级财务监管等开展专题调研,围绕城市管理、重点水利工程项目建设开展主席会议视察活动,专题协商农桥建设、农村自来水运行管理等,推动相关工作的部署和落实,为城乡统筹发展集思广益,建言献策。积极开展联络联谊工作,多渠道宣传推介我区,围绕对外文化交流等开展专题调研,为拓展发展空间发挥作用。围绕阳光低保、在外人员返乡创业等开展专题调研,视察社区警务、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等,继续开展“阳光扶贫”和“三进三帮”等活动,为提升民生福祉献计出力。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强烈意识,围绕生态文明建设开展专题调研,努力为我区勇立生态文明新高地,当好绿色发展先行区营造良好氛围。

三、推进协商民主,在加强民主监督上有新突破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协商民主是实现党的领导的重要方式,是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特有形式和独特优势”“把协商民主贯穿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全过程”。我们要站在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高度,准确把握人民政协性质定位,切实发挥好党赋予的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坚持“两个走”,让群众走进政协,让政协走近群众,在了解民情,反映民意,集中民智上有所突破,找到全社会意愿和要求的最大公约数。在调研、视察等活动上要有所突破,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体察民情、倾听民声、了解民意,更好地反映各界群众的声音和利益诉求;继续组织委员围绕全区重点工程项目实施、民生工程建设,以及群众普遍关心的就业、住房、医疗、养老等热点难点问题和有关部门工作情况进行调研视察,推动区委、区政府的工作部署落到实处;每季度召开政协常委会议,就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等情况听取区政府及有关部门的情况通报,为政协知情明政拓宽渠道,为委员履职搭建平台。在提案办理工作上要有所突破,继续开展B类提案“回头看”活动,积极推进提案督办、提案办理绩效评议等工作,通过提案提出意见、建议,努力发挥提案在民主监督中的作用。坚持在参与中支持、在支持中服务、在服务中监督,融协商、监督、参与、合作于一体,真正实现民主监督的常态化、规范化和实效化,充分运用民主评议、特邀监督等多种形式,开展经常性的民主监督活动,促进发展环境进一步优化。

四、突出两大主题,在凝聚整体合力上有新成效

坚持把发扬民主、增进团结、协调关系、化解矛盾作为政协履职的重要着力点,为促进政党关系、民族关系、宗教关系的和谐发挥积极作用,努力在协助党委政府做好凝心聚力工作上取得新成效。健全完善走访联系委员工作制度,认真开展走访委员活动,激发委员履职活力,增强政协组织凝聚力。充分发挥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在政协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完善与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联合调研、视察制度,及时沟通信息,加强交流合作。通过“三进三帮”大走访等活动,加强与经济界、工商联界委员以及社会新兴阶层的联系,鼓励他们努力为淮阴发展建功立业。积极促进党的宗教政策的落实,充分发挥民族宗教人士在促进社会和谐中的独特作用。充分发挥区政协文史工作“存史、资政、团结、育人”作用,加强与各地政协的文史资料交流。进一步做好政协宣传工作,打造好、维护好、发挥好政协网站、微信群、QQ群、微信公众号“四大互联网平台”作用,及时向委员推送有关信息,为委员知情参政提供服务和帮助。办好“传递正能量,委员展风采”等系列专栏,不断扩大政协影响力。积极开展对外联谊,致力于宣传、推介淮阴,扩大淮阴知名度和美誉度。

五、坚持固本强基,在加强自身建设上有新举措

政协机关作为政协委员履行职责服务的政治机关和政协组织常设的办事机构,对政协工作起着指导、组织、联络、协调、综合、服务等作用。政协委员履行职责质量的高低,除委员自身的综合素质外,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政协机关为委员服务的水平如何。政协机关将积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制定实施相关制度,完善具体操作办法,进一步提升提案建议、视察调研、协商议政、大会发言、文史资料、社情民意信息等工作科学化水平。以委员小组和界别为纽带、专委会为基础、委员为主体,强化联系协调,加强内外联络,积极构建沟通顺畅、配合紧密、运转高效的工作格局。深化委员能力建设,按照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和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要求,加强教育培训,严格纪律要求,完善委员管理“三个办法”,出台委员考核办法、委员留任办法、委员退出办法,畅通退出渠道,进一步激发履职热情,不断提升履职实效。积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树牢“四个意识”,始终把政协履职放在全区工作大局中去谋划、去推进。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持之以恒强素质,驰而不息抓作风,努力造就一支政治坚定、作风优良、学识丰富、业务熟练的干部队伍。

各位委员,新征程承载新使命,新目标赋予新任务。让我们在中共淮阴区委坚强领导下,携手新时代、贯彻新理念、聚焦新目标、落实新部署,不断开创我区人民政协事业新局面,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开启惠及全体淮阴人民的新时代征程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