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淮阴区人民政府 今日淮阴 图片新闻
“央媒看淮阴”大型新闻采访活动正式启动

2019-01-12 23:11 来源:新闻中心 点击量:[] 字号:[ ]

BJ1I8066.JPG

BJ1I8047.JPG

■ 本报记者 赵雅文 邵帅 王子健 

1月12日下午,由中共淮阴区委、淮阴区人民政府与人民网舆情数据中心联合举办的“央媒看淮阴”大型新闻采访活动启动仪式正式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毅,淮安日报社社长王维国应邀出席活动,区领导刘泽宇、陆益民、陈张、赵洪涛、张爱民、刘军洲、、丁凤珍、葛玉海等参加启动仪式。 

本次活动特邀人民网副总裁唐维红、环球时报副总编辑蒋安全、人民网舆论与公共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祝华新、环球网总经理单成彪、澎湃新闻常务副总编辑李嵘、人民网舆情数据中心主任助理赵明举以及人民日报、新华社、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央电视台、科技日报、中国青年报、农民日报、中国新闻社、央视网、腾讯视频、爱奇艺视频等16家中央级媒体及网络媒体的领导、编辑、记者走进幸福淮阴,共同感受淮阴高质量发展成就。 

区委书记刘泽宇对参与此次活动的领导和媒体朋友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淮阴区悠久的历史文化、经济社会发展等情况。他指出,近年来,淮阴坚持“勇立新高地、当好先行区”目标定位,抓项目壮产业、抓平台增优势、抓城乡促统筹、抓实事惠民生、抓党建聚合力,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取得了长足的进步。淮阴是一座拥有2200多年历史的千年古县,漂母与韩信“一饭千金”故事代代相传、历久愈深,由此演绎而来的母爱文化、爱心文化涵养着一代又一代淮阴人,让千年古县、母爱之都名副其实、富有内涵。淮阴处于南北分界线上,区内京杭大运河、古黄河等河流穿城而过,两河三岸生态长廊、母爱公园等城市绿地景观星罗棋布,让淮阴“绿”“水”相映、城水一体。淮阴是一片崇尚创新、鼓励创造的热土,党的建设、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不断创新举措,取得丰硕成果。国家级高新区、国家级农业科技园区影响力和美誉度不断提升,重特大项目建设稳步推进,实际利用外资持续领跑,淮阴发展前景光明、充满活力。同时,淮阴始终把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紧贴群众需要、紧扣群众期盼,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不断提升。刘泽宇诚邀各位媒体朋友深切体会淮阴内涵之韵美、景色之秀美、活力之壮美、幸福之和美,并以切身的感受、专业的视角、细腻的笔墨、独特的镜头报道淮阴、宣传淮阴,立体化展示淮阴发展成果,系统化宣传淮阴亮点做法,让更多的朋友认识淮阴、走进淮阴。 

唐维红表示,此次活动是人民网新年举办的第一场央媒走基层融媒体行动,也是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很好的采访线索之一。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够用官方主流媒体的全新视角,对淮阴区进行全媒体覆盖性的宣传,讲好淮阴故事、传播好淮阴声音,展示淮阴区各行各业的发展亮点,为淮阴区发展创造良好的舆论环境。人民网将继续关注和报道地方特色工作和产业发展,多角度全方位的传播好美丽中国,也希望能和淮阴的合作走向更深更远。 

蒋安全在致辞中赞叹了淮阴区的悠久历史和深厚文化底蕴,并表示将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战线提出的“四力”要求,发挥环球时报国际化的优势,向世界宣传淮阴,让世界了解淮阴。 

单成彪对淮阴悠久的历史文化和活力迸发的特色产业印象深刻,他表示将同各家媒体一起继续坚持正确舆论导向,通过生产有态度、有品质、有趣味的新闻,更好地讲好、传播好淮阴故事,为提升淮阴形象而助力。 

李嵘表示,此次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给予了媒体一次实地采访淮阴创新发展的机会。李嵘说,他期待淮安高铁时代的来临,希望能有更多的机会到淮阴深入采访。 周毅、唐维红、蒋安全、祝华新、单成彪、李嵘、刘泽宇共同触摸大屏幕,宣布“央媒看淮阴”大型新闻采访活动正式启动。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主持启动仪式。 

据悉,本次活动为期三天,除媒体见面会、启动仪式外,还设有新闻选题路演专研会、集中观摩、专题采访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