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淮阴区人民政府 今日淮阴 图片新闻
朱晓波带队检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2019-04-16 来源:新闻中心 点击量:[]

4-16 朱区长.jpg

■ 本报记者 姚倩  邵帅

本报讯 4月16日上午,区长朱晓波带队现场检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副区长祁安及区商务局、妇联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 

朱晓波一行先后来到曼度广场、利群超市、红星美凯龙等地,实地查看了商场内母婴室的设施配备情况,详细了解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存在的部分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朱晓波指出,在城市公共场所设立母婴室,不仅事关母婴权益的保障,也是城市文明、社会进步的重要体现。母婴室的建设能够彰显城市建设的人性化、宜居性和舒适度,已成为检验城市文明的一个新标尺。相关单位负责人要加大对建设母婴设施的重视程度,将母婴设施建设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相结合,更好地为广大妇女和婴儿提供舒适温馨和人性化的服务,进一步推动城市文明再上新台阶;要加强规划、加强管理、加大宣传,统一相关标识与设施标准,配置专项资金,保障设施的建造和维护需要。商家要把母婴室的建设和管理当成一种人性化的服务和留住客人的手段,进一步配齐饮水机、消毒设备、婴儿护理台等标准化的母婴设施,并设置明显的指引标志,让母婴室从“有没有”向“好不好”的专业化、精细化阶段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