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淮阴区人民政府 今日淮阴 图片新闻
区政府与淮阴工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9-05-08 18:02 来源:新闻中心 点击量:[] 字号:[ ]

优势互补 合作共赢

区政府与淮阴工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o_1dab1678616rotbaajt1lqerb1o.jpg

■ 本报记者 吴俣 王子健

本报讯 5月8日上午,区政府与淮阴工学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圆满举行,淮阴工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孙爱武一行,区领导刘泽宇、朱晓波、赵洪涛、、葛玉海、蔡昀、马荣以及相关单位负责人等出席仪式。 

区委书记刘泽宇在致辞中说,近年来淮阴区紧紧抓住获批国家级高新区机遇,紧扣“全市走前列、全面上台阶”的奋斗目标,坚持抓党建促发展、打基础利长远,重大项目取得新突破,产业培育再上新台阶,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均取得长足进步。随着产业链条的不断延伸,企业对科技创新的需求不断增加,高层级人才尤其是企业技术工人、高技能人才显得尤为珍贵,政校合作势在必行。淮阴工学院作为省属高等院校,是国家“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卓越农林人才培养计划”试点高校,学科门类齐全,专业覆盖面广,教育、教学和科研实力雄厚,在人才、技术、教育等方面具有独特优势。希望此次合作能够推动工学院创新创业成功转化,为我区产业升级注入更多活力,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多人才和智力支撑。 

区长朱晓波主持会议。他希望通过此次战略合作,贯彻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充分借力淮阴工学院在技术、信息和人才等方面的资源优势,促进淮阴经济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推动双方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方面深入合作,着力形成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良好格局。 

孙爱武在致辞中说,淮阴工学院是淮安人民自己的大学,对地方贡献人才数量多,是服务淮安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主力军之一;淮阴区是淮安市的经济发展高地,对产业人才合作等方面有着迫切需求,希望通过此次合作,双方能够不断加深了解,取得互利共赢的丰硕成果。 

仪式上,双方代表正式签约;刘泽宇、孙爱武共同为“江苏省淮阴工学院联合技术转移中心淮阴区分中心”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