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淮阴区人民政府 走进淮阴 淮阴人物 
诗人赵恺

2019-05-24 11:16 来源:政府办 字号:[ ]

赵恺,祖籍山东,出生重庆,毕业于南京晓庄师范后在苏北淮阴生活至今。

创作以诗歌为主,兼及散文、小说。诗作《我爱》(1980年发表)、《第五十七个黎明》(1981年发表)分别获中国作家协会(1981年)及《诗刊》(1982年)一等奖。《走向青铜》(1985年发表)获中国社会科学院“艾青杯”全国文学艺术一等奖第一名(1987年)。诗歌《我爱》、《第五十七个黎明》、小说《木笛》、散文《军刀》等作品分别被收入《中国新文学大系》(1985年)、大、中、小学教科书及多种文学选本、辞典,并被多种外文译介。

出版作品有诗集《我爱》(1983年)、《赵恺诗选》(1985年)、长诗《周恩来》(1998年)、散文集《诗雕》(2000年)、《赵恺两卷集:诗雕公园.木笛》(2006年)、散文集《漂浮在水上的土地》(2014年)、诗集《共命鸟》(2016年)等。

参加中国作家代表团访问菲律宾、台湾、新加坡、波兰、以色列等国家和地区。

2006年出席华沙第34届国际诗人节。

2008年出席以色列为庆祝建国60周年举办的第9届国际诗会,获得诗会颁发的“特别贡献奖”。

中国作家协会会员,《诗刊》编委,江苏省作家协会顾问。

一级作家,江苏省劳动模范,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