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淮阴区人民政府 走进淮阴 淮阴人物 
张天龙

2020-08-19 15:54 来源:淮阴报 字号:[ ]

张天龙,男,1957年生。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会员、江苏省花鸟画研究会会员、江苏省国画院特聘画家、江苏省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中国肖像印研究会会员、中国金陵印社社员、北京齐白石艺术研究会会员、淮阴书画院副院长;中国民主建国会会员、民建中央画院院士。

他,绘画治印四十年不辍,致力于花鸟画、山水画、肖像印、篆刻研究和创作活动,尤其擅长金石篆刻肖像印,被《书法报》誉为“是继承和发扬中国肖像印贡献者之一”。国画画风清新自然,逸蕴天成。作品先后在《美术报》、《中国书画报》、《羲之书画报》、《人民日报》、《工人日报》、《新华日报》、《文汇报》、香港《大公报》、台湾《国语日报》等300多家媒体上发表。获中国美协主办“纪念孔子诞辰2550年书画大展”优秀奖;中国美协主办“北京·2000年·奥林匹克第一届国际绘画大展”优秀奖;中国美协主办的“民族魂·国土情·全国书画作品展”入选展;中国文联主办“全国民间工艺美术书法大展”金奖;文化部主办“中国国际科技文化成果博览会书画大展”金奖;文化部“第七届中国文化艺术政府奖文华奖”; 其中《奥运祥云图》获“北京奥组委主办迎奥运全国书画大展”优秀奖。论文《浅淡齐白石花鸟画》、《中国的肖像印》、《边款拓片的价值》等先后在《扬州职业大学》、《扬州教育学院》学报发表。江苏电视台、淮安电视台拍摄并播出《画家张天龙》电视纪录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