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淮阴区人民政府 走进淮阴 淮阴旅游 
在千金台复建项目开工奠基仪式上的讲话

2021-10-12 11:07 来源:淮阴区人民政府 字号:[ ]

尊敬的卜贤超董事长、各位来宾、同志们: 大家上午好!

时维九月,序属仲秋,在这瓜果飘香,风景如画的美好时节,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千金台复建项目开工奠基仪式。在此,我谨代表招商引资单位淮阴区政协和马头镇对此次招商引资项目开工奠基仪式的隆重举行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光临奠基仪式的各位来宾及同志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并向大家致以金秋最美好的祝愿!

千金 是淮阴最著名的历史文化古迹之一,出自韩信、漂母“一饭千金”历史典故传说,具有重要历史纪念意义,并且具有相当广泛的社会文化影响力,与拜将坛、歌风台、教稼台 古琴台 、丛台、琅琊台 戏马台 铜雀台 观星台 等,并称为中国十大古名台。清乾隆六次南巡,每次经过马头镇,都要登临千金 ,还敇赐千金台”三字刻于大门门楣,文人墨客也在这里留下优美的诗文。

千金台文化旅游综合体项目由江苏西河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项目的开工建设既是我区的招商引资工作中的一件喜事,也是马头古镇文化旅游发展的一件大事。千金台项目在规划、设计、建设、管理等方面坚高起点、高标准,为弘扬韩信文化,发展地方旅游,助推古镇建设注入了新的生机与活力,必将成为加快推进马头古镇文化旅游转型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新亮点,对于加快我区产业结构调整步伐、延长产业链、全面构筑一、二、三产业联动升级的新格局也将起到很好的推动和促进作用。希望各相关单位和马头镇从讲大局、求发展的战略高度出发,始终秉承重商、亲商、扶商的理念,为项目建设提供全程优质服务,切实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的各种困难和问题,全力营造更加宽松、和谐的投资环境,努力使客商投资安心、生活舒心、发展更有信心,从而吸引更多的客商来淮阴投资兴业。同时,也希望西河文化集团按照项目合同约定,确保资金到位、确保工程进度、确保工程质量,力争使项目早日建成发挥效益,通过真诚合作,在马头古镇这片土地上收获财富、收获友谊、收获成功。

各位来宾、同志们,马头古镇正日益成为一块开发的热土、创业的平台、投资的宝地,让我们敞开胸怀,张开双臂,热忱欢迎社会各界有识之士前来投资加盟,创业开发。

最后,衷心祝愿此次奠基开工建设的项目顺利推进,早日完工发挥效益! 祝愿西河文化集团事业发达、财源滚滚! 祝各位来宾、各位朋友,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