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淮阴区人民政府 今日淮阴 头条新闻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扩大)学习会

2023-02-05 19:00 来源:淮阴报 字号:[ ]

■ 融媒体记者 王鹏飞

本报讯 2月3日,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扩大)学习会,邀请省委宣传部原副部长,省社科联原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高质量发展评价研究院理事长、研究员刘德海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作专题授课。区委书记王建军主持会议。区领导陈张、张在明、时洪兵、林辰、张延峰、杨韬、丁凤珍、殷俊、蔡昀、李冬生、李鹏飞等参加学习会。

刘德海从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章程》的历史地位、思想旗帜、中心任务、关键在党四个方面作了精彩深入的讲解,对全区党员领导干部学党章、用党章,深刻领会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就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章程》,王建军指出,要始终把学习党章党规作为必修课,在学深悟透中砥砺初心使命。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党章作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内容、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一项基础性经常性工作来抓,深刻领会和把握党章对党的性质、宗旨、指导思想、奋斗纲领、党员权利和义务、党的制度和各级党组织行为规范等规定,推动学习贯彻党章党规党纪不断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全体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从党章修改变化中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通过学习不断提高党性修养,筑牢党性宗旨的“高线”,精准把握党员义务权利的“标线”,严守党的纪律规矩“底线”,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

王建军强调,要始终把维护党中央权威作为生命线,在尊崇敬畏中锤炼过硬党性。每一位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党章意识,把党章作为党性修养的根本标准,始终用党章规范自己的言行,自觉做党章的尊崇者;要增强纪律意识,保持对党章党规党纪的尊崇感、敬畏感,经常对照党章党规党纪,查短板、找差距,及时校准方向。全区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要坚决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抓紧抓实党章教育培训、宣传宣讲;纪委监委要履行好党内监督专责机关职责,在加强督促检查中强化党章权威。

王建军要求,要始终把践行党章要求作为落脚点,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要坚持干字当头、争先创优,聚焦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树牢项目为王、环境是金工作导向,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坚决落实好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以敢为善为、奋发有为的精气神,全力争创“全国百强区、全国百强高新区”,在新征程上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淮阴新实践。

当天,杨韬、丁凤珍、李鹏飞等区领导就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进行了交流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