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淮阴区人民政府 今日淮阴 淮阴要闻 
我区收听收看全省数字经济发展推进会

2022-05-17 16:07 来源:淮阴报 字号:[ ]

本报讯 5月17日,全省数字经济发展推进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数字经济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国家规划,按照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的部署要求,扎实推进全省数字经济发展,为江苏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提供强大动能。省委书记吴政隆出席会议并讲话,省长许昆林主持会议。陈张、张延峰、杨韬、殷俊、黄克涛、蔡昀、李冬生等区领导在我区分会场收听收看。

会议指出,发展数字经济是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是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重要引擎;是服务保障民生、促进社会治理现代化的重要举措;是加快科技产业变革,构筑现代化建设新优势的关键力量。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自觉站在两个大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发展数字经济这一国之大者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立足良好发展基础,针对突出薄弱环节,着力锻长板、补短板,推动全省数字经济发展,实现弯道超车,为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增添强大的新动能,为建设数字中国作出江苏更大的贡献。

会议强调,要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着力打造数字经济创新发展新高地。要深入推进产业数字化,提高数字化效率,实现价值创造和提升;要加快推动数字产业化,完善重点产业链体系,壮大核心产业链,加快打造世界级的数字产业集群;要超前部署建设数字基础设施,注重把握前瞻性,坚持需求牵引,突出适度超前;要不断提升数字化治理服务水平,加快推动治理现代化,增加数字化公共服务供给,提升政府治理数字化水平以及场景应用数字化水平;要加强推进数字乡村建设,让农业农村全部全面融入经济的大循环;要全面筑牢数字安全屏障,实现核心技术、重要产业、关键设施、战略资源、重大科技头部企业都要安全可控。同时,要抓好应用牵引、人才引领、数字生态基础建设、组织领导保障等,着力构建全方位数字经济发展推进体系。(王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