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淮阴区人民政府 今日淮阴 淮阴要闻 
省安全生产第八督导组第二小组来我区督查指导工作

2022-05-19 15:38 来源:淮阴报 字号:[ ]

■ 融媒体记者 孙逊

本报讯 5月18日,省安全生产第八督导组第二小组组长吴良宝带队对我区安全生产有关工作进行督导。市安全生产第四巡查督导组组长蔡绍忠,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黄克涛、副区长胡垚参加汇报会。

黄克涛在汇报时说,今年以来,全区上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通过压实责任、加大研判,聚焦重点、标本兼治,不断提升安全生产统筹水平,筑牢安全生产工作防线。下一步,我区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保持高压态势,全面紧盯重点,全心做好服务,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较大事故,遏制有影响力的事故,压降一般事故,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吴良宝强调,要认真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经济发展和安全生产工作,坚决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全面开展自建房等既有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进一步明确工作重点、步骤和要求,明晰重点行业、重点区域和整治措施,全过程分析问题隐患,全方位把握上级要求,全链条做好各项保障工作。

会上,区住建局汇报了全区既有建筑、自建房专项工作开展情况;省市督导组查验了相关工作台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