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淮阴区人民政府 今日淮阴 淮阴要闻 
抢抓机遇 先行先试 区政协以专题调研助推乡村振兴 “三级先导”工程建设工作

2022-05-19 16:32 来源:淮阴报 字号:[ ]

抢抓机遇 先行先试

区政协以专题调研助推乡村振兴

“三级先导”工程建设工作

■ 通讯员 邵芸


       乡村振兴“三级先导”工程建设工作是全市全面推进乡镇振兴重点工作的核心和关键,区级层面将马头、南陈集、高家堰确定为先导镇,运河南岸62个行政村及王家营街道杨庄村等14个村纳入先导村建设。连日来,区政协组织农业农村界别委员实地调研乡村振兴“三级先导”工程建设工作,区政协主席时洪兵等参加调研。

       在马头镇、南陈集镇、高家堰镇等地,调研组集中走访,实地了解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的规模、主导产业、项目规划设计、业态布局等情况,认真听取各镇、村乡村振兴“三级先导”工程建设情况汇报。

       时洪兵指出,推进“三级先导”工程建设既是加快乡村全面振兴的内在要求,也是加快推动城乡园融合发展,全力争创“全国百强区、全国百强高新区”的应有之义,需要进一步增强做好“三级先导”工程建设工作的责任担当,牢固树立争一流、当先进、作表率的意识,全力推进乡村振兴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落地。时洪兵强调,涉及到的镇、村要抢抓此次先导镇建设的重大机遇,结合区位、人文、交通等优势,先行先试,率先突破,探索创新,对照清单任务、细化工作措施、按照时间节点有力有序推进。同时要强化统筹协调,主动对标上级,争取更多支持,做优产业布局,有效盘活土地资源,促进特色优势产业发展,提高落实“三级先导”工程建设的实效性。

       据悉,区政协将以乡村振兴“三级先导”工程建设工作为契机,将委员调研与产业发展、空间布局规划、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农房改善等工作相结合,统筹考量、一体谋划、整体推进,助推各项调研有序开展、中心工作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