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淮阴区人民政府 今日淮阴 淮阴要闻 
省人大常委会领导来我区开展专题调研

2022-05-19 17:08 来源:淮阴报 字号:[ ]

■ 融媒体记者 曹然


本报讯 5月18日,来淮开展残疾人保障“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和养老服务条例立法调研的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王燕文一行来到长江路街道“慈爱残疾人之家”实地调研。赵洪权、周茂萱、王向红、陈张、赵欣、王长俊等市、区领导陪同调研。

长江路街道“慈爱残疾人之家”于2021年7月建成并投入使用,现有残疾人40余名,配有就业室、休息室等4类7间功能室,供残疾人康复、培训、文化娱乐、精神慰藉、日间照料使用。来到长江路街道“慈爱残疾人之家”,王燕文边走边看,详细了解机构运行情况。了解到残疾人在这里工作有着落、生活有保障,一切安排得井然有序、丰富多彩,王燕文对此表示十分赞许。

一直以来,我区高度重视残疾人事业,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江苏省残疾人保障条例》对残疾人劳动就业的相关政策要求,依托镇街村居公共资源,为残疾人建设以辅助性就业为主体,集残疾人托养、康复、培训、文化体育等服务为一体的“残疾人之家”。截至目前,建成“残疾人之家”23个,实现全区13个镇街全覆盖,可直接服务残疾人480人,成功打造残疾人“30分钟”服务圈,基本实现了“服务一人,解放一家,稳定一方”的民生要求。

王燕文对我区贯彻落实残疾人保障“一法一条例”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她希望我区继续紧贴广大残疾人对美好生活的期盼,把依法做好残疾人权益保障工作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和服务体系,扎实推进残疾人全面发展,促进残疾人群体和他们的家庭共享社会发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