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淮阴区人民政府 今日淮阴 淮阴要闻 
我区在省委工作会议期间开展分组讨论

2022-08-07 17:20 来源:淮阴报 字号:[ ]

■ 融媒体记者 王鹏飞

本报讯 8月5日,王建军、陈张、张在明、时洪兵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在淮阴分会场收听收看省委工作会议。会议期间,我区召开分组会议,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学习讨论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讨论省委书记吴政隆在省委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就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区委书记王建军指出,要把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作为前提条件,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把坚定不移做好自己的事情作为重中之重,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以正确的战略策略应变局、育新机、开新局,以顽强拼搏、苦干实干的精气神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要把为民造福作为最大政绩,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在优服务、惠民生上求实效,在强保障、暖民心上下功夫,在解难题、聚民力上出实招。同时,要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重要法宝,聚焦把牢思想建设“定盘星”,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聚焦提升基层堡垒“战斗力”,夯实基层基础;聚焦树好选人用人“风向标”,激励干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聚焦压实作风建设“压舱石”,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就进一步贯彻落实好7月28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研究部署经济工作的精神以及省委书记吴政隆讲话精神,做好我区相关工作,王建军强调,一要全力攻项目、育产业,不断增强“稳”的动能。坚持以项目攻坚添活力,开展精准招商、专业招商,全面推广项目建设“拿地即开工”审批模式,确保完成项目招引“175”目标。坚持以园区提档优载体,推动淮安高新区主攻项目、大力创新、深化改革;推动淮安农科园提升种子种苗主导产业发展水平,高质量建设省级农高区,争创国家级农高区。坚持以助企惠企稳主体,全力办好优化营商环境“十件实事”。二要全力抓城乡、强统筹,不断擦亮“稳”的底色。全力以赴提升城区能级,围绕“一带三轴六组团”,加快城市融南汇北、东进西延。按照统筹整合、协同共进原则,实现三大片区差异化、特色化发展,全面加快乡村振兴步伐。同时,要以乡村振兴“三级先导”工程为抓手,全面推进乡村公共空间治理、现代农业产业发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特色田园乡村建设等工作,加快打造乡村全面振兴的淮阴样板。三要全力办实事、惠民生,不断夯实“稳”的基础。要在促进共同富裕上下功夫,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在优化公共服务上下功夫,持续推进院地共建教育综合改革实验区建设,高标准建设大运河百里画廊淮阴段,不断提升公共文化服务供给。在强化兜底保障上下功夫,深入实施全民参保计划,确保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率达98%以上,基本医疗保险覆盖率稳定在98.5%以上。四要全力防风险、除隐患,不断守牢“稳”的底线。坚决抓好疫情防控,进一步提升常态化防控和平战转换能力,坚决守牢疫情防控底线。全力防范金融风险,确保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把牢安全生产关口,深入开展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确保不发生较大以上生产安全事故。保持社会持续稳定,扎实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建设和“信访突出问题攻坚化解年”等四项行动,严防冲击社会道德底线事件发生,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当天,与会区领导以及部分镇街、部门围绕自身工作进行了讨论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