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淮阴区人民政府 今日淮阴 淮阴要闻 
陈张参加区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第二组分组讨论

2022-08-09 21:09 来源:淮阴报 字号:[ ]

本报讯 8月9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张参加区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第二组分组讨论,与长江路街道、商贸服务中心、政府办、教体局、医保局、卫健委、淮海中学、淮阴中专、淮安市第五人民医院、淮安市口腔医院等单位参会同志围绕区委书记王建军代表区委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展开热烈讨论。

大家一致认为,区委全委会报告鼓舞士气、催人奋进,总结今年以来的工作成绩实事求是,分析当前形势准确科学,安排下一阶段工作思路清晰,为淮阴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大家纷纷表示,将紧密结合淮阴实际,锚定“双百”目标,主动扛起责任、致力多作贡献,通过苦干实干、创新巧干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陈张在参加分组讨论时说,本次区委全会召开的时间节点十分关键、总结的各项成果十分厚重、对全区工作的指导意义十分重大,为下一步全区“双百”创建工作提供了思想遵循、理论指导。各单位要带领全体人员深入领会报告实质,进一步把握形势、深化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的部署要求上来,保持干劲、闯劲、韧劲,全面贯彻落实区委全会精神,全力推动年度各项目标、任务、举措落地见效。

陈张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始终坚定不移地坚持党的绝对领导,不断提升执政本领,树立居安思危的意识。要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学懂弄通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讲话要求,把区委全会精神与近日省委书记吴政隆、市委书记陈之常部署要求结合起来,一体学习、宣传、贯彻,同时要找准自身优势和职责,以更加扎实的举措,推动上级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二要把握历史主动,担好发展之责。准确把握淮阴发展规律,利用好淮阴国家级平台优势、产业优势,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倾尽全力在推动经济发展、改善城乡面貌、提升民生水平上狠下功夫,努力为淮安建设长三角北部重要中心城市贡献力量。三要牢记为民宗旨,厚植为民情怀。各单位要时刻牢记为民服务宗旨,时刻把群众的利益放在心头,努力用自己的“辛勤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要加快补齐社会民生事业短板,提高社会民生领域公共服务供给质量,着力提升社会治理效能和基层治理水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四要坚守底线红线,筑牢安全防线。要把安全稳定放在首位,统筹做好生态环保、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主动应对各类风险挑战,以更有力的举措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同时,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四风”,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