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淮阴区人民政府 今日淮阴 淮阴要闻 
我区学习贯彻市委八届四次全会精神

2022-08-09 21:10 来源:淮阴报 字号:[ ]

■ 融媒体记者 陈璇

本报讯 8月8日,市委八届四次全会召开。我区召开分组会议,学习贯彻落实市委八届四次全会精神。区领导张在明、时洪兵、张延峰、丁凤珍、殷俊、黄克涛、蔡昀、李冬生、胡珍、王长俊、胡娟娟、胡垚、高传荣参加讨论。

区人大常委会会党组书记、主任张在明指出,要坚持守正笃实助发展,聚焦“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最新要求,聚焦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突出“六稳”“六保”政策等重点开展监督检查,做好法律监督、预算审查、财政调研工作,助推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与民同行惠民生,聚焦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工作,不断深化“与民同行”代表履职平台建设,建强履职阵地、抓好主题活动、优化工作机制,进一步夯实新时代人大工作根基。要坚持与时俱进固根基,聚焦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新定位新要求,把“四个机关”建设摆在突出位置,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突出制度建设和制度执行,强化能力提升,在筑牢履职尽责根基上,高标准高质量加强人大自身建设。

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时洪兵要求,广大政协委员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找准履职定位,扛起职责使命,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政协工作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果。要围绕中心大局,充分运用各类履职平台,找准履职切口,积极反映群众呼声和要求,深入群众、深入基层开展调研协商,多谋富民之策,多建利民之言,用好用活基层社情民意信息联系点,充分发挥好社情民意信息“直通车”作用。要加强自身建设,坚持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树好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样子,带头当好修身律己、维护形象的表率。要找准政协履职着力点落脚点,深入开展民主监督,广泛凝聚共识,积极参政议政,深化数字政协建设,全面提升履职能力,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当天,与会区领导以及部分镇(街道)、部门围绕自身工作实际进行了讨论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