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淮阴区人民政府 今日淮阴 淮阴要闻 
我区召开省第十四批、十五批科技镇长团 (淮阴团)轮换工作会议

2022-08-11 17:26 来源:淮阴报 字号:[ ]

■ 融媒体记者 王鹏飞


本报讯 8月9日,我区召开省第十四批、十五批科技镇长团(淮阴团)轮换工作会议。区委书记王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张延峰,副区长胡娟娟,副区长、省第十三、十四批科技镇长团(淮阴团)团长薛艳凤,省第十五批科技镇长团(淮阴团)团长张丽丽,区政协副主席、三树镇党委书记高传荣以及省第十四批科技镇长团(淮阴团)团员代表,省第十五批、市第八批科技镇长团(淮阴团)团员参加会议。

一年来,第十四批科技镇长团(淮阴团)的同志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利用后方资源优势,在科技参谋、桥梁纽带、引才育才、专业服务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富有成效的工作,为淮阴集聚了一批高端人才、打造了一批亮点品牌、争取了更多政策资源,受到广泛认可和好评。

王建军代表区委、区政府,对第十四批科技镇长团(淮阴团)为淮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的杰出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希望第十四批科技镇长团(淮阴团)成员,能够继续关注淮阴、支持淮阴,把淮阴当作“第二故乡”,继续为淮阴经济社会发展加油助力。淮阴也会继续与大家加强联系、常来常往,让友谊之树常青、合作之花常开。王建军对接续投身淮阴建设、参与淮阴发展实践的第十五批科技镇长团(淮阴团)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当前,淮阴正向着争创“全国百强区、全国百强高新区”的目标不断迈进,宏伟目标的实现离不开科技的助力、离不开人才的支持。他希望大家牢记职责使命,勇于开拓创新,在投身淮阴高质量发展中大显身手、建功立业。积极围绕淮阴区绿色食品、新型装备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三大主导产业发展需要和广大企业需求,迅速融入一线、融入发展,加快建成一批主导产业领域的引领性创新平台。从自身实际出发,利用多种形式吸引高校院所、企业高层次人才和海外人才来淮阴创新创业,帮助淮阴培养一批发展急需的科技人才,引进一批带动力强的实体项目。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人脉优势和后方单位资源优势,用好“朋友圈”“校友群”等资源,切实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不断拓宽对接渠道,丰富对接内涵,为淮阴区高质量跨越发展争取更多有利资源。

王建军要求,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发挥好牵头单位作用,进一步加强工作指导、组织协调和管理服务,推动科技镇长团工作取得实效。驻点单位、联系单位要珍惜和利用好这一宝贵资源,做到政治上充分信任、工作上大力支持、生活上关心照顾,为团员们充分发挥作用搭建平台、创造条件。同时各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过问科技镇长团团员工作,帮助他们尽快熟悉情况、转变角色、发挥作用,引导他们在新的工作岗位上更好发挥聪明才智,成就更大的业绩。

张延峰主持会议并宣读了《关于明确省第十五批、市第八批科技镇长团淮阴团团员驻点和联系单位的通知》;薛艳凤汇报了工作开展情况,张丽丽及第十四批、十五批科技镇长团(淮阴团)成员代表分别作了会议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