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淮阴区人民政府 今日淮阴 淮阴要闻 
王建军带队检查节日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市场保供等工作

2022-09-27 21:20 来源:淮阴报 字号:[ ]

本报讯 9月27日,区委书记王建军带队检查节日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市场保供等工作,并在检查现场开展理论微宣讲活动。他强调,国庆假期将迎来人员出行高峰,各级各部门要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和清醒头脑,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力保障节日市场供应,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切实维护好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让全区人民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节日。区领导黄克涛、李冬生、胡珍、胡垚以及区委办、应急管理局、卫健委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检查。

江苏俊亿服饰有限公司经营范围主要以加工轻薄羽绒服、夹克、裙子及童装为主,相关部门对加工车间的生产情况及消防器材是否完备、安全疏散通道是否畅通、应急指示标志是否规范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检查,对检查出的隐患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针对该公司生产规模较大且生产原料多为易燃化纤制品的情况,王建军指出,企业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两根弦,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提升统筹抓好这两项重点工作的能力,保证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意识,深入排查安全隐患,依法依规、扎扎实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管理工作。要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生产规章制度,规范生产操作流程,坚决杜绝违规作业和违章操作,将安全生产责任压实到每个人、每个岗位。要加强员工安全教育培训,定期进行消防工具使用与安全生产演练,营造人人讲安全、人人懂安全、人人参与安全管理的氛围。各行业监管部门要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认真履行安全生产职责分工,清单化推进各重点监管职责。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以党的理论创新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抓实抓细疫情防控中推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交通卡口是外防输入的第一道关口,也是疫情防控的最前沿。在淮安西高速出入口,王建军详细了解卡口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仔细询问车流量、出入登记、应急处置等方面的工作,并现场指导完善防控措施的落实。他强调,国庆假期即将来临,人员流动、人群聚集增多,疫情输入和传播风险加大,淮安西高速出入口又是进出淮安最重要的通道之一,地位重要、责任重大。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部署要求,依法依规对入境车辆及人员进行全面细致排查,一线人员要及时掌握并传达最新的疫情防控措施,动态更新中高风险地区名单、人员管控流程图等信息,确保正确操作、精准防控。要进一步优化查验流程,完善应急预案,合理设置卡口货客车分流,现场检码员、采样员、交警等工作人员要明确各自责任,相互协调合作,形成联动机制,提高工作效率,保障交通有序快速通行。

大润发超市周边小区多、服务范围广,超市内人头攒动,各类商品供应充足,市民采买热情高涨。王建军一行先后来到粮油、蔬果、肉类售卖区,仔细询问货源组织、经营销售等情况,深入了解稳价保供、食品安全、消防安全及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他强调,相关部门要全力做好节日期间市场保供稳价工作,把好供应关、销售关、安全关,切实维护好市场秩序和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确保节日期间市场货物供应充足、价格平稳、质量安全,让群众买得放心、吃得安心。超市要针对国庆假期市场特点,拓宽货源采购调运渠道,加大货源组织和调运力度,增加重要生活必需品的市场投放和周转库存,全力满足人民群众的节日消费需求。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毫不松懈地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验码、戴口罩和通风消毒等各项防疫措施。

当天,王建军一行还实地检查了农家小院饭店、中熙凤凰城农贸市场等。

(姚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