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淮阴区人民政府 今日淮阴 淮阴要闻 
陈张接待来访群众

2022-09-29 16:58 来源:淮阴报 字号:[ ]

■ 融媒体记者 王鹏飞

本报讯 9月29日,区长陈张在区人民来访接待中心接待来访群众,倾听群众呼声,了解群众诉求,为来访群众解疑释惑、解决问题。区信访局、人社局、供销社、淮阴公安分局、王家营街道、新渡口街道等单位负责人参加接访活动。

当天,来访群众反映了有关职工医保、土地征收、煤炭场地搬迁等问题。接访中,陈张耐心倾听来访者诉求,认真查看信访材料,仔细询问事情原委,会同相关部门为来访群众一一解答。对群众所反映的问题,凡是事实清楚、政策规定明确的,陈张当场要求有关单位及时予以落实;对需要调查核实的问题,则要求相关责任单位及时处理,尽快答复。对不属于现行政策解决范围的问题,也给予耐心细致地讲解,争取群众理解。

陈张强调,各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枫桥经验”的深刻内涵,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做精做实矛盾纠纷调处,用心用情服务群众。要加大各类政策的宣传解读,引导群众树立法治理念,畅通群众反映问题渠道,用心用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同时,要把工作做在平时、细在平常,对群众提出的合理合法诉求,要认真帮助解决,做好联系、协调、沟通、解释等工作,有效推动信访问题解决,切实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