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淮阴区人民政府 今日淮阴 淮阴要闻 
陈张带队检查节前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市场保供等工作

2022-09-29 18:12 来源:淮阴报 字号:[ ]

本报讯 9月28日,区长陈张带队深入市场、商超、工地、企业,实地检查国庆节前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市场保供等工作。区政府办、应急管理局、住建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检查。

陈张一行首先来到苏北市场,先后检查了几家厨具销售单位在售的燃气灶具类产品是否有进货来源、是否存在未标注产品执行标准、是否有熄火保护装置等情况。陈张指出,经营者要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把控好进货源头关,严格执行产品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相关制度,不销售未经生产许可和标识标注不规范的燃气灶具产品,保证燃气灶具产品质量。相关部门要积极科普燃气灶具安全知识,在经营门店张贴“安全提示”,提高消费者的安全意识、质量意识以及辨别产品优劣和正确选购的能力。要对全区流通领域燃气灶具等经营主体开展全面排查,加大燃气灶具、连接软管、自动熄火保护装置等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力度,同时大力宣传“瓶转管”“瓶转电”的意义,积极开展“无瓶社区”试点推广工作,切实提升燃气安全运行管理水平。

在香溢荣府项目施工现场,陈张实地检查指导施工安全、疫情防控、临边防护设施规范搭设、基坑和高处作业人员安全保障等情况,并听取项目最新进展情况、施工安全保障、工地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等方面汇报。陈张强调,要落实好安全生产责任,压紧压实企业的主体责任和部门、属地的监管责任。企业作为责任主体,要筑牢安全生产思想防线,强化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大隐患排查及整治力度,进一步强化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安全管控,聚焦临时用电、高处作业、建筑起重机械和大型桩机设备、深基坑、高支模等危大工程安全管理,全面消除事故隐患。要扎实做好工地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工地流动人员管理和健康监测,严格落实进出工地测温登记制度,确保节日期间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当天,陈张还检查了利群超市、江苏修本建材科技有限公司。

(姚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