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淮阴区人民政府 今日淮阴 淮阴要闻 
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视频调度会召开

2022-11-29 16:20 来源:淮阴报 字号:[ ]

■ 融媒体记者 姚倩

本报讯 11月28日凌晨,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视频调度会,进一步研判当前疫情形势,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区委书记王建军强调,近期我区疫情来势凶猛、形势错综复杂,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面对这场“大考”,全区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强化责任、勇于担当,全面执行第九版防控方案和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将疫情防控工作抓细抓实。陈张、张在明、时洪兵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分别在区指挥部主会场和一线指挥部分会场参加会议。

王建军指出,相关镇街要开展全面详尽彻底的排查流调,科学研判密接人员,多措并举坚决防止风险扩散;要严格执行隔离转运闭环管理,规范做好“点对点”接驳转运工作,同时规范落实工作人员防护措施,坚决防止交叉感染,确保工作衔接顺畅、安全有序;针对居家隔离和健康监测人群,要做实做细相应防疫措施,持续落实“五包一”、门磁措施,确保管理上不出现漏洞;要做好学校、医院等重点场所管理,尤其对管控区、封控区要严格落实相应疫情防控措施;要严格控制线下活动和会议培训、会展论坛等聚集性活动,非必要不举办,确需举办的要严格履行报备审批程序。

王建军强调,要科学、安全、有序做好封控区、管控区管理及解封工作,对照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做好解除集中隔离人员和阳性病例治愈返回人员的安排和衔接工作,严格管理、温馨服务,切实解决群众实际困难;要落实一线防疫人员、隔离转运人员、医务人员各项防控措施,规范有序安排好工作人员的脱岗休整工作。

王建军要求,要加强宣传引导,严格按照频次组织好区域核酸检测工作,确保“应检尽检”“应筛尽筛”;要规范有序进行核酸筛查工作,现场严格落实规范佩戴口罩、保持距离等防控措施;要科学调配组织各方力量,配足配强流调队伍、隔离管控转运队伍;要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不放松,加强交通卡口管控以及“两站”管理,严格落实来淮返淮人员“落地检”“三天三检”等措施,坚决织密织牢“外防输入”坚实防线;要进一步落细落实公共场所常态化防控措施,各部门要强化本行业本领域疫情防控组织和监管,持续做好企业、工地、学校、养老院、旅游景点、电影院等重点场所管理;领导干部要带头值班值守,关键岗位要24小时保持联络畅通,确保遇到突发情况及时报送信息、果断有效处置;党政机关事业单位要守好自家门、管好自家人,提倡“两点一线”、减少公共场所聚集,提高防控意识和防控能力。

区长陈张强调,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和复杂性,科学认真、扎实细致做好核酸检测、居家监测人员管控等各项工作;要科学合理配置人员力量,严格规范工作流程,提升防控工作效率;要建立健全应急预案,全面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要做好物资保供工作,满足居民生活需求,关心关爱老人、孕妇、儿童等特殊群体的个性化需求;要加强疫情防控法治宣传、心理疏导和服务群众工作,切实把各类风险隐患防范在早、化解在小。

会上,疫情攻坚清零工作各责任牵头领导汇报了工作开展情况并部署疫情处置相关工作;相关镇(街道)汇报了疫情处置等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