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淮阴区人民政府 今日淮阴 淮阴要闻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中学习会

2022-12-08 16:48 来源:淮阴报 字号:[ ]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中学习会

  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全区上下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我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 融媒体记者 王鹏飞


       本报讯 12月7日,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中学习会,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全区上下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我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区委书记王建军主持会议并围绕报告原文谈体会感受。陈张、时洪兵、杨韬、丁凤珍、殷俊、黄克涛、蔡昀、李冬生、李鹏飞等区领导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分别进行了交流研讨。

       就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王建军指出,要坚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全区上下要认真落实“五个牢牢把握”重大要求,紧紧围绕“九个深刻领会”和“七个聚焦”内容,读原文、悟原理,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新修订的党章,同时,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同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十九大报告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工作实践结合起来,全面掌握党的二十大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精髓要义,真正对“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了然于胸。各级党组织要采取多种形式,迅速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带头学、持续学、反复学、全面深入学,把学习过程转化为坚定理想信念、强化理论武装、提高工作本领的过程,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不断增强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定不移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紧跟核心、捍卫核心,始终不渝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

       王建军强调,要坚持在广泛宣传上下功夫,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从现在起到明年年初,将在全区范围内集中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各单位各系统各条线要制订周密的宣讲计划,结合机关党员干部进基层“四聚四促”活动安排,以干部群众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方式,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宣传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络。要精心组织新闻宣传、社会宣传、网络宣传活动,广泛运用报台网微端,精心策划专题专栏,大力宣传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社会各界对党的二十大的热烈反响和积极评价,广泛凝聚起推动淮阴高质量跨越发展的强大合力。同时,要积极向上级主流媒体报送淮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举措和实际行动,全面展示我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昂扬姿态。

      王建军要求,要坚持在贯彻落实上下功夫,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细落实。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紧扣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战略部署和省市区委部署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推进项目攻坚、乡村振兴、改革开放、科技创新、生态环保、共同富裕、全面从严治党等各项工作,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要紧扣全年目标任务,抓推进、抓冲刺,区领导要带领相关部门对分管的考核指标进行逐项过堂,明确差距、分析原因、谋准对策,推动优势指标持续领跑、落后指标争先进位,全力打好年底收官战,努力争取经济社会发展实现最好结果。同时,正值年终岁尾,要用心用情保障和改善民生,坚决守好安全发展底线,认真谋划好明年各项工作,确保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起好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