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淮阴区人民政府 今日淮阴 淮阴要闻 
全区主要经济指标推进会召开

2022-12-08 16:48 来源:淮阴报 字号:[ ]

■ 融媒体记者 孙逊 丁懿

本报讯 12月6日,全区主要经济指标推进会召开。区委书记王建军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对照全年目标任务,认真梳理盘点、全面查漏补缺,确保全年圆满顺利收官。区长陈张主持会议,区领导黄克涛、胡娟娟、胡垚等参加会议。

王建军指出,今年以来,全区上下积极应对复杂多变的宏观形势,有效克服疫情影响,自我加压、自我鞭策、自我奋进,经济运行总体良好。现在距离全年收官只剩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各单位各部门要聚焦全区经济发展各项目标任务,铆足干劲不放松,加强对当前经济形势的分析研判,找准问题、精准施策,全区一盘棋,上下一条心,统筹协调、合力推进,全力抓好稳增长各项工作。

就推进主要经济指标,王建军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区领导要牵头负责。各分管区领导要提起精神、鼓足干劲,牢固树立目标必成意识,密切关注各项分管指标的序时进度,按照一周不让、一天不松的要求,带领分管部门倒排序时、挂图作战,以决战决胜的状态冲刺全年目标任务。二是各部门要主动履责。区统计局要担负起牵头汇总作用,在对上争取、对下指导、协调落实等工作上发挥更大作用,及时将获取的数据情况通报到相关职能部门,帮助职能部门分析数据、找到问题症结、明确工作重点,提升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区发改委、工信局、商务局、住建局要切实承担起责任,紧盯关键指标,超前思考、主动作为,做到该抓的指标一个不丢,该抢的分数一分不少,充分展示淮阴的经济发展成效。三是各镇街要挑担尽责。数据申报是实现考核争先进位的关键环节,各镇街、高新区要进一步强化抓好数据申报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对本单位承担的目标任务进行分析研究,认真梳理存在的问题及原因,深入分析辖区范围内所有单位、企业情况,对重点行业、重点企业要成立专班,明确时间点、任务数、责任人,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各项指标。对未达进度的,要对照目标要求,紧扣时间节点,抓紧做好落后指标数据的收集、整理、上报工作,把漏统、漏报的想方设法统计出来,确保应报尽报、能报尽报;完成情况较好的,要有多作贡献的志向和担当,继续做好数据填报工作,做到能超则超、多挑重担。

会上,与会区领导部署了分管指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