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淮阴区人民政府 今日淮阴 淮阴要闻 
王建军带队调研重点项目

2022-12-08 17:42 来源:淮阴报 字号:[ ]

■ 融媒体记者 蒋佳佳

本报讯 12月3日,区委书记王建军在调研重点项目时强调,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切实增强做好项目招引建设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危机感,锚定全年目标任务,大干当前,能快则快,推动重点项目开足马力加快建设,奋力创造更多高质量发展新成果。区领导黄克涛、李鹏飞、胡娟娟、范晓东参加活动。

眼下,垣宝装配式和循环科技产业园项目正围绕年底竣工的目标,紧锣密鼓推进一期厂房建设收尾工程。王建军走进项目现场,与项目负责人深入交流,关心项目建设进度、存在问题及下一步计划等。王建军指出,项目当前进展与一个月前相比有明显进步,但还有很大加速提升空间,希望项目投资方抓住今年仅剩的时间,全力发起攻坚冲刺,加快推进主体厂房收尾工程,争取在年底前出形象、达目标,更好扎根淮阴、助力发展。

淮昆精密模具科技有限公司项目由20户产业链关联企业共同投资建设,主要从事模架、模具、配件、注塑等相关产品的制造和销售。目前,产业园内已有1家企业竣工投产,其余企业也均在有序推进主体扫尾、内部装修和设备进场等工作。王建军针对项目整体进展较慢、各项目间进度不均衡等问题进行现场会办,要求相关帮办单位紧紧围绕一期项目年底竣工的目标,主动靠前服务保障,过细梳理各企业当前进展,第一时间回应企业诉求,及时上报、研判解决项目建设中的困难问题。同时,要积极谋划二期项目建设,加强信息收集、洽谈对接,有针对性地选择一些产业集聚、资源密集的地区,开展定点专项招商活动,进一步扩大优势产业集聚效应。

中天钢铁集团(淮安)新材料有限公司精品钢帘线项目一期工程进展顺利,一厂逐步实现生产,七厂土建工程已确定总包单位、预计本月内可进场。王建军希望,项目投资方坚定信心决心,及时复盘一厂工程建设管理经验,更好更快推进新厂建设,确保顺利实现各项既定目标。他还要求高新区及相关职能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协同联通,及时掌握并研究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的各种问题,为项目建设提供全周期全流程要素保障,不断提升服务项目的能力水平,推动重点项目建设尽快形成更多的实物工作量,以项目引建的实际成效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当天,王建军一行还前往康尔药业、迈尔汽车零部件、卫岗乳制品、联东U谷、仪菲美尚产业园、民康油脂等项目现场调研推进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