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淮阴区人民政府 今日淮阴 淮阴要闻 
王建军主持召开区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

2022-12-08 17:42 来源:淮阴报 字号:[ ]

■ 融媒体记者 王鹏飞

本报讯 12月7日晚,区委书记王建军主持召开区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相关决策部署,准确把握疫情防控新形势新任务,科学精准实施优化疫情防控十条措施。区领导陈张、殷俊、黄克涛、李冬生、胡珍、徐源、胡娟娟等参加会议。

王建军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上来,主动、细致、逐项对照疫情防控十条措施,认真理解和领会防控各项要求,不断加强统筹协调,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平稳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围绕疫情防控十条措施,不断优化调整居家隔离方式,科学分类收治,同时设立过渡集中隔离点,本着自愿原则进行集中隔离收治,确保隔离相关措施平稳有序过渡。要加快推进老年人疫苗接种,坚持应接尽接原则,不断提高60—79岁人群接种率,加快提高80岁以上人群接种率,为老年人创造良好接种环境。要成立工作专班,不断强化底线思维,加强应急指挥调度能力,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做好政策宣传引导,及时答疑解惑。同时,要紧扣全年目标任务,抓推进、抓冲刺,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区长陈张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按照疫情防控十条措施的新要求、新变化,做好阳性人员的管控救治工作;加快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确保应接尽接。有序规范做好居家隔离政策宣传、服务保障工作,建立24小时联络服务机制,及时解决群众诉求。做好医疗资源储备,抓好分级分类诊疗的引导。同时,要做好政策宣传,引导群众自觉做好个人防护和健康监测。

会上,各镇(街道)简要汇报了落实疫情防控十条措施相关准备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