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淮阴区人民政府 今日淮阴 淮阴要闻 
区政府十八届第15次常务会议召开

2023-03-21 17:23 来源:淮阴报 字号:[ ]

■ 融媒体记者 蒋佳佳

本报讯 3月20日,区长陈张主持召开区政府十八届第15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国务院第一次常务会议精神,听取研究有关政策文件和工作事项。

就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国务院第一次常务会议精神,会议要求,要强化理论学习。区直各部门、各镇(街道)、各园区平台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政府工作报告决策部署和李强总理讲话精神,持之以恒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大力转变工作作风。要狠抓当前重点工作。对照年初区委、区政府确定的工作目标和重点任务,紧密结合实际,抓好细化落实;要加强对经济形势和运行情况的分析研判,加强对各部门、镇(街道)、园区的督促指导,统筹协调解决存在问题和困难,全力提振市场信心。要从严守牢安全底线。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扎实抓好安全生产、防灾减灾、信访舆情、打击违法犯罪等工作,牢牢守住底线要求,全力构建大安全生产格局,为全区经济建设和社会事业高质量发展把好安全阀门、守牢安全底线。

在听取全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汇报后,会议强调,各相关部门、各镇(街道)要深刻认清当前形势,从讲政治的高度坚定不移抓好落实。要锚定农村环境净化整治目标,持续深化农村河道、道路交通、绿化美化、环境保洁、公共设施等“多位一体”综合管护机制,创新宣传方式、工作载体、激励机制,从严从细推动各项整治工作落实落地。区人居办要发挥好牵头作用,重点督查镇(街道)各项任务落实情况;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定期或不定期对全区面上工作开展巡查督查;各镇(街道)要落实好属地责任,健全长效管护机制,确保农村人居环境干净整洁有序。

会议还就实施《江苏省淮安市淮阴区国家现代农业(种业)产业园建设规划(2023-2027年)》、申报创建江苏省淮安市淮阴区国家现代农业(种业)产业园、出台《淮阴区行政执法监督暂行规定》等进行研究,并就具体工作提出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