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淮阴区人民政府 今日淮阴 淮阴要闻 
签约项目15个,总投资112.23亿元 江苏·淮阴城建项目招商暨土地推介会在上海成功举办

2023-03-23 17:37 来源:淮阴报 字号:[ ]

■ 融媒体记者 姚倩

本报讯 3月22日,“淮”抱机遇 信心满“淮” ——江苏·淮阴城建项目招商暨土地推介会在上海成功举办,现场签约服务业项目15个,总投资112.23亿元。副市长张笑出席活动并讲话。区委书记、淮安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王建军出席活动并致辞。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黄克涛,副区长胡垚以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部分优秀企业家代表参加活动。

张笑在讲话中说,淮阴区作为淮安中心城市的核心区,在全国“两会”胜利闭幕不久,区委、区政府就主动走出来开展招商推介活动,这是落实省委省政府“开年就是开工、开工就要实干”的具体举措,也是践行“四敢”精神的生动实践,充分体现了大抓发展、大抓产业、大抓招商、大抓项目的责任担当。一直以来,淮安、上海两地经济、人文交往密切,借着长三角一体化的东风,“淮”抱梦想,“沪”利合作,结下很多合作共赢的硕果。今天的项目签约又开启了沪淮合作的新篇章,淮阴区和市住建、资规部门要以此为契机,进一步优化服务,把今天签约项目帮办好,争取尽快落地开工见效。张笑表示,淮安将坚持“项目为王、环境是金”工作导向,秉承“亲商、重商、爱商、护商”理念,全力打造效率最高的政务环境,让大家投资淮安更省心;全力打造效果最优的政策环境,让大家兴业淮安更暖心;全力打造公平便利的市场环境,让大家创富淮安更舒心;全力打造公正严明的法治环境,让大家扎根淮安更安心。同时也热切期盼各位朋友无论是投资项目还是基地合作,都能够结缘淮安、兴业淮安,共同书写互惠互利、合作共赢的崭新篇章。

王建军在致辞中向出席活动的各位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淮阴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王建军说,淮阴是淮安主城区、城市北大门,近年来围绕高质量打造城乡园融合发展样板定位,全力创建“全国百强区、全国百强高新区”,获得了“全国绿色发展百强区”“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区”“全国综合竞争力百强新城区”等荣誉称号。淮阴不仅是宜居之城、宜游之城,也是宜业之城。长三角一体化、江淮生态经济区、淮河生态经济带、南京都市圈等多重战略叠加交汇,为淮阴城市建设发展创造了前所未有的重大机遇。此外,城区可利用、可开发土地资源丰富,开发强度仅有21.48%,具有较大的开发潜力,通过“三区三线”划定,新增建设用地15915亩,为城市发展提供了更加广阔的空间。王建军表示,淮阴坚持“101%”服务理念,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企业开办平均时长压缩至0.5个工作日,创新设立企业代办服务中心,对重点项目一人一企、全程代办,完善“并联审+容缺办”,加强联合评审、联合图审等特色改革服务,“五证联发”“拿地即开工”成为标配,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我们真诚邀请大家到淮阴亲身体验千年古县的人文魅力、生态水城的秀美风光、产业新城的蓬勃生机,淮阴区将竭尽全力、真心实意为广大投资创业者提供最完善的政策、最高效的服务、最优良的环境,与大家共同描绘互惠共赢发展的美好蓝图。

推介会上,淮阴区规划顾问、南京大学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副总规划师、规划四所所长蒋继儒介绍了中心城区规划情况。金辉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黄俊泉,富康城控股集团执行董事、常务总裁李红,新城控股集团战略投资中心总经理许庞,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王鹏,上海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副会长、连锁加盟工作委员会主委、百乐门台商新天地项目筹备人陈定宗等参会企业代表作了发言。大家纷纷表示,近年来,淮阴区发展迅猛,区委、区政府为企业经营提供了良好的营商环境和政策配套。企业与淮阴进行持续深度合作,企业的发展也与淮阴城区发展产生深度融合,淮阴已成为企业战略投资发展的重点县区。今后将坚定投资、深耕淮阴、努力作为、实干创新,在新形势下勇立潮头敢争先,为城市建设添砖加瓦,与淮阴共同成长,谱写璀璨的明天。

活动现场进行了五轮项目集中签约。

据了解,今年,我区推介经营性地块共19宗、面积约2532亩,涉及文教组团、商业活力组团、总部经济研创组团、文创颐养组团四大功能片区,其中重点推介地块11宗、面积约1419亩,城市更新地块8宗、面积约1118亩。此外还制定了一个片区开发规划,面积6900亩,实施后可供应土地面积约709亩。地块整体素质优质,位置优越,周边优质资源密集分布,医疗、教育、商圈、交通等配套成熟。

本次推介活动全程在土拍网视频号进行现场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