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淮阴区人民政府 今日淮阴 淮阴要闻 
我区举办纪念新四军刘老庄连八十二烈士殉国81周年红色主题读书分享活动

2024-03-19 17:06 来源:淮阴报 字号:[ ]

■ 融媒体记者 李园 于锋

本报讯 为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3月15日,我区在淮安书房淮阴区开源珑城店举办“阅”色正浓 读懂淮阴——纪念新四军刘老庄连八十二烈士殉国81周年红色主题读书分享活动,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唐小青,区全民阅读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全民阅读工作分管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活动中,大家分享了《万疆》《红岩》《青春中国》《红星照耀中国》等书籍的心得体会。通过朗诵《红色家书》《永不忘却的红色记忆》,小品表演《北京城里传喜报》和快板《中国式现代化》等节目,让在场的观众感受到传承红色文化,赓续红色血脉的重要性、大家纷纷表示,将在重温红色经典中汲取前行力量。

今年3月18日是新四军刘老庄连八十二烈士殉国 81周年纪念日。此次举办的读书分享活动,目的在于让大家重温战斗故事,弘扬红色文化,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继承和发扬烈士们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政治品格,继承和发扬他们不求索取、一心为民的奉献精神,继承和发扬他们敢打硬仗、不怕牺牲的优良作风,坚定不移跟党走,勇担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