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淮阴区人民政府 今日淮阴 淮阴要闻 
我区召开淮阴欧美同学会一届二次理事会

2024-03-19 17:06 来源:淮阴报 字号:[ ]

■ 融媒体记者 陈璇

本报讯 3月15日,我区召开淮阴欧美同学会一届二次理事会。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阔,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欣参加会议。

就开展好下一步工作,李阔强调,要把牢政治方向,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凝聚爱国报国的思想共识。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贺信精神,弘扬留学报国传统,用留学人员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工作,全过程服务,更广泛地把留学人员团结在中国共产党的周围。要把握时代定位,发挥独特优势作用,汇聚团结奋斗的创造伟力。围绕“人才库”“智囊团”“生力军”作用,支持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创造,引导留学人员从国情、区情和实际出发,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贡献智慧,不断讲好淮阴故事,促进文明交流互鉴。要把准目标要求,切实抓好自身建设,开创留学人员工作的崭新局面。通过自身建设、平台搭建、制度建立,吸纳更多优秀的留学人员加入组织,切实把欧美同学会打造成留学人员的团结之家、奋斗之家、温暖之家。同时要注重加强和各级政府、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各界的联系与合作,形成多方参与、共同发展的良好局面。

会议增补区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常务副会长、任命秘书长和副秘书长;赵欣作欧美同学会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新当选常务副会长发言;学习会长轮值制度并宣布常务副会长职责;讨论商定新一年活动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