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淮阴区人民政府 今日淮阴 淮阴要闻 
区政协十一届十二次常委会议召开

2024-03-19 17:07 来源:淮阴报 字号:[ ]

■ 融媒体记者 王荣荣 丁懿

本报讯 3月14日,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时洪兵主持召开区政协十一届十二次常委会议,区政协副主席郑静、张强、曹正锋、张玉琴、朱洪山参加会议,副区长高传荣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专题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听取区政府关于推进工业强区建设的情况通报,听取并讨论区政协办公室《关于发挥盐河优势,助推工业强区》的建议案,协商通过政协淮阴区委员会2024年工作要点、协商计划。

就做好今年政协重点工作,时洪兵强调,要提高调研议政质量,落实好省政协“质效提升年”部署要求,优化工作流程,抓好制度执行,坚持完善协商内容与丰富协商形式一体谋划、增强协商本领与提高协商实效相互促进,加强调查研究,提升协商能力,推动成果转化,着力增强社情民意信息报送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加强“三化”功能建设,在制度化上突出建章立制,进一步完善委员联系界别群众、民主监督、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等制度机制,在规范化上加强过程管理,在程序化上构建履职闭环,不断以功能建设带动自身建设。要发挥各位常委的带动履职作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联组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政协履职方式方法,立足本职岗位,发挥专业优势,在委员工作组和履职界别组“两条线履职”中做好表率,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