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淮阴区人民政府 今日淮阴 淮阴要闻 
全区生态环保工作推进会召开

2024-03-19 17:07 来源:淮阴报 字号:[ ]

■ 融媒体记者 姚倩

本报讯 3月12 日,全区生态环保工作推进会召开。区长何喆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区长范晓东布置二河以西片区水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工作。副区长吴默主持会议。

何喆强调,要鼓足干劲、凝心聚力,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抓好生态环境保护是急需做好的“必答题”,是重构优势的“必选题”,是检验幸福的“必测题”,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短板弱项,系统谋划、整体推进生态环境建设,集中力量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环境问题,努力交上淮阴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高水平答卷,实现环境“软实力”和经济“硬支撑”同向发力、同频共振,不断提高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要聚焦重点、紧抓关键,确保生态环保建设取得可见成效。以系统思维树牢绿色发展理念,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以铁腕手段治理环境突出问题,切实做到真整改真销号;以更高认识聚力基础设施建设,加快补齐生态环境基础设施短板;以精准举措提升环境保护能力,形成分工负责、协同作战、齐抓共管、联防联控的工作格局。要明晰思路、狠抓落实,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的美好期盼。夯实工作责任,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层层传导压力,充分发挥镇村基层网格员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严格考核问责,严肃工作纪律,倒逼责任落实;提升工作水平,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大力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作风,着力锻造一支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敢担当的生态环境保护队伍。

会上,大家观看了生态环境保护专题片;淮阴生态环境局汇报了2023年度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及2024年度工作打算;相关单位作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