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淮阴区人民政府 今日淮阴 淮阴要闻 
淮阴公安分局举行“淮英夜校法制微警校”揭牌仪式暨首期执法能力提升班

2024-03-26 17:21 来源:淮阴报 字号:[ ]

本报讯 为提升民警法律素养和执法能力,推动淮阴法治公安建设,3月20日,淮阴公安分局在西坝派出所举行“淮英夜校法制微警校”揭牌仪式,并开展首期执法能力提升班。

活动指出,法治公安建设在公安工作中具有全局性、基础性、保障性作用,淮阴公安分局建立法制微警校目的在于通过随岗培训的方式,进一步强化全警规范执法,全面提升淮阴公安法治建设水平和执法公信力。今年淮阴分局要想在加快形成和提升新质公安战斗力上有所作为,就必须要在法治公安建设上行非常之举、下非常之功。分局党委建立法制微警校,就是要通过微警校的轮训、集训学习,让规范、公正、文明成为全警的执法习惯,实实在在提升民警的执法能力水平,从而推动全局执法质态再上新台阶。

活动还邀请淮安市委党校法政教研部主任、副教授夏青青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题为大家授课,参训学员代表做了交流发言。

(李园 蒋笑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