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淮阴区人民政府 今日淮阴 淮阴要闻 
区人大常委会召开设立人大代表经济运行观察点启动会议

2024-03-26 17:22 来源:淮阴报 字号:[ ]

本报讯 3月21日,区人大常委会召开设立人大代表经济运行观察点启动会议。

会议指出,设立人大代表经济运行观察点是人大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创新探索,是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优势、助推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各经济运行观察点的人大代表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履行职责、担当使命,与行业企业经营密切联系,常态化开展调查研究,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尽心尽力履职尽责,加强沟通交流,及时反馈经济一线和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问题,介绍行业发展的最新方向动态,助力企业发展向上向好。区人大相关工作机构要主动担负服务保障责任,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加强与经济运行观察点的沟通联系,及时了解企业需求,提供有价值的决策参考,为经济运行观察点开展工作提供必要支撑。

会议解读《人大代表经济运行观察点行动方案》,对首批经济运行观察点进行授牌,并为与会人员开展业务培训。

(陈璇 蒋笑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