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淮阴区人民政府 今日淮阴 淮阴要闻 
淮安市“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暨淮阴区广场文化周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2024-03-26 17:23 来源:淮阴报 字号:[ ]

本报讯 3月24日,淮安市“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暨淮阴区广场文化周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樱花园西广场举行。副市长邱华康宣布活动正式启动。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新闻出版局局长杨静,区委副书记、区长何喆为淮阴区文旅网络推荐官授牌。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唐小青,副区长胡珍出席活动。

何喆在致辞中表示,我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做优精品活动,让烂漫春光“樱”美尽美,精心办好“樱你而美·大爱淮阴”广场文化周系列活动,让广大市民、游客在读书分享会、欢乐“樱”乐会、打卡国潮集市等活动中,观生态之美、品文化盛宴;做大旅游品牌,让优质服务“樱”享尽享,以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为抓手,全面提升旅游服务质量,加快建成全域旅游集散中心,助力樱花园创成国家4A级景区,打响“千年古县·乐游淮阴”旅游品牌;做强文旅产业,让发展优势“樱”显尽显,立足淮阴深厚历史底蕴、丰富人文资源,探索文旅创新融合发展新路径,更好地聚人气、汇商气、显文气,努力让文旅产业成为淮阴争创“双百”目标、加快高质量跨越发展的有力支撑。何喆诚挚邀请大家走进美丽淮阴,观赏浪漫樱花、品味农家美食、体验人文风情,并希望各位文旅网络推荐官,多多展示淮阴、宣传淮阴,让更多人了解淮阴、走进淮阴、喜爱淮阴。

启动仪式上,全国水土保持科普教育基地正式揭牌。

活动现场,马灯舞、河蚌舞、划旱船等非遗民俗表演纷纷登场。来自全区13个镇街的广场舞展演队逐一上台,大家用饱满的热情、优美的舞姿,展现出健康向上、乐观进取的精神风貌,舞出对新时代美好生活的赞颂。

从樱花园西门,沿母爱路至东方母爱公园,折返后回到樱花园西门,全程约5.2公里,让迷你马拉松参与者在最美的风景中挥洒着汗水和激情。

在淮阴区博物馆广场,国潮市集吸引不少市民参观。“樱为有你 阅色正浓”读书分享会也在举办,淮阴区各个小学的学生、各单位成员参与进来,朗诵红色故事,交流读书心得。

据了解,每年三月,樱花园就成为了春季南北分界线上的最美赏樱地、网红打卡点,每年盛花期接待游客量超10万人次。此次活动的举办,不仅再续赏樱之约,更好展现淮阴水美景美文化美的独特风采,也将进一步促进文旅融合发展、增强对外交流合作、丰富群众文化生活,为淮阴高质量跨越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姚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