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淮阴区人民政府 今日淮阴 通知公告 
《致全区外商投资企业的一封信》

2024-03-22 17:18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号:[ ]

全区广大外商投资企业: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商投资法》及其实施条例,做好外商投资企业过渡期后的衔接工作,依据《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关于贯彻落实<外商投资法>做好外商投资企业登记注册工作的通知》(国市监注〔2019〕247号),现就外商投资企业过渡期内调整组织形式、组织机构等变更备案事项工作敬告如下:

一、五年过渡期

2020年1月1日至2024年12月31日为政策调整过渡期。2024年12月31日前,属于规定范围内的外商投资企业应当办理变更或备案登记。

二、需办理变更备案登记的外商投资企业范围

组织形式:2020年1月1日前依法设立的不具有法人资格的中外合作企业和外资企业。

组织机构:公司权力机构为董事会或联合管理会,法定代表人或者董事产生方式、议事表决机制等与《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强制性规定不符事项的。

企业类型:类型中含有“合资”、“合作”等字样的。

三、申请材料

1、《公司登记(备案)申请书》;

2、原权力机构关于调整公司最高权力机构为股东会(或股东)的决议;

3、股东会或股东制定公司新章程的决议或决定;

4、公司新章程;

5、已领取纸质版营业执照的缴回营业执照正、副本。涉及其他登记事项的,按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材料规范要求提交公司变更登记等相关材料。

四、办理方式

第一步:线上申报,打开江苏政务服务网(https://www.jszwfw.gov.cn/),点击“综合旗舰店”中“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旗舰店”,打开“企业开办全链通”中“我要变更”进行相关事项填报;

第二步:线下提交纸质材料,线上申报通过后,到外资登记部门(城建大厦1205室)办理。

业务咨询电话:0517-84914662

五、法律风险提示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商投资法实施条例》第四十四条第二款规定,自2025年1月1日起,对未依法调整组织形式、组织机构等并办理变更登记的现有外商投资企业,市场监督管理部门不予办理其申请的其他登记事项,并将相关情形予以公示。为确保过渡期后登记工作的有效衔接,请需要办理登记的外商投资企业及时向登记机关提交申请材料,办理变更或备案登记。

最后,衷心感谢您长期以来为淮阴区经济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                                                 

                                                            淮阴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4年 3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