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淮阴区人民政府 今日淮阴 部门动态 
区应急管理局开展工矿行业安全生产大检查

2022-05-19 15:35 来源:淮阴报 字号:[ ]

■ 通讯员 王庆

为打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攻坚战”,日前,区应急管理局积极落实上级部署,扎实开展工矿行业安全生产大检查。

主题宣讲造氛围。积极开展主题安全生产宣讲活动,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形势、把握安全生产检查重点,强化全区工矿企业安全生产主体意识和责任意识。

“水滴”行动强能力。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秉持“项目为王、环境是金”发展理念,积极落实助企纾困政策,组织监管执法人员深入企业一线开展“水滴”行动,通过面对面指导、一对一帮扶,提高企业安全管理人员的能力。

专项检查夯基础。在全面大检查的基础上,开展粉尘涉爆企业大排查,进一步摸清企业底数,确保粉尘涉爆小作坊“一个不漏”;根据粉尘涉爆重大隐患判定标准,邀请专家开展专项检查。根据应急管理部开展安全生产培训“走过场”专项整治要求,深入查找企业安全管理人员未取证、员工培训考核不规范、特种作业人员持假证等问题,筑牢企业安全管理基础。

推动落实抓责任。做好企业服务指导和隐患整改“双推进”工作,在给企业下达指导意见书的同时,函告属地督促企业落实闭环整改工作。坚持定时调度和适时通报相结合,每月底定期通报各地粉尘涉爆和使用危化品企业隐患排查治理情况,在“水滴”行动后,及时通报企业开展风险报告和安全培训情况,推动企业落细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