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淮阴区人民政府 今日淮阴 部门动态 
全市66名思政教师打卡淮阴检察院

2022-08-11 16:25 来源:淮阴报 字号:[ ]

■ 融媒体记者 曹然 通讯员 章波

近日,作为全市“书香淮安”阅读体验打卡点、中小学生法治教育研学旅行基地的淮阴检察院迎来全市66名小学思政教师骨干前来打卡,让他们零距离了解检察工作,感受未成年人检察保护的司法温度。

大家首先来到淮阴检察院研学基地,参观民法典文化园、12309检察服务中心、刑事办案区、彩虹未成年人司法保护中心。在讲解员的详细解说下,大家边参观学习边思考交流,并不时驻足拍照,对新时代检察工作“四大检察”“十大业务”有了更全面和直观的认识。参观结束后,淮阴检察院还围绕“一号检察建议”、入职查询制度等,结合校园性侵具体案例和数据,以《结合检察案例谈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及学校责任》为主题,为大家讲授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希望今后能有更多机会让教师、学生、家长走进检察机关,学习法律知识,共同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