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淮阴区人民政府 今日淮阴 部门动态 
区委史志研究室:党建赋能高质量发展

2022-08-11 16:26 来源:淮阴报 字号:[ ]

■ 通讯员 石家成 陈雨洁 

区委史志研究室坚持以党建为引领,激发全体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热情,持续推动各项工作实现新突破。

区委史志研究室打造“修身养性”学习平台,围绕党的政治建设、纪律建设、组织建设、个人修养等主题,由支部书记带头、支部委员轮流登台主讲,其他党员交流互动,学干结合、学用相长、互比互鉴,不断激发“我要学”的热情,提升“学进去”的成效,进一步提高政治素养、理论水平和专业能力。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认真落实组织生活和民主评议党员制度;创设主题党日活动“五个一”标准化流程,即在党员活动日过一次政治生日,重温一次入党誓词,讲一节微党课,交流一次心得体会,分享一条自警格言,增强党内生活吸引力。

今年以来,区委史志研究室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绩。编制了30万字《中国共产党淮阴区地方史大事记(1919-2021)》;单位职工申海芹作品荣获“书香淮阴”征文活动一等奖,6篇作品还入选《运都淮安 百里画廊》文集;淮安市镇(街道)志编纂工作现场会暨淮阴区镇(街道)志编纂工作推进会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