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淮阴区人民政府 今日淮阴 部门动态 
区卫健委:突出“四个聚焦” 以实干书写“双百”创建的“健康答卷”

2022-08-11 17:23 来源:淮阴报 字号:[ ]

区委十三届四次全会一结束,区卫生健康委当天即在全系统发出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动员令:突出“四个聚焦”,一手抓常态化疫情防控、卫生健康业务工作,一手抓招商引资重点工作,统筹兼顾,务实推进,全力书写“双百”创建的“健康答卷。”

聚焦政治引领,强化公益属性。该委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固树立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思想,把促进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和维护群众健康权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始终坚持公立医疗机构的公益性,改进运营理念,优化运营模式。今后一段时间内将着力推动市第五人民医院高水平运营,不断提高服务能力、服务水平,让公立医疗机构始终体现在救死扶伤、治病救人的本职上,全心全意为人民健康服务。

聚焦能力提升,筑牢健康基石。加快区域医共体建设,推动以市第五人民医院为牵头单位,王兴、码头、古寨、袁集、杨庄等5个基层单位为成员单位的区域性医疗共同体高效实质化运行。推进农村急救网络建设,新建区中医院和南陈集、渔沟、刘老庄4个急救分站,进一步健全全区急救体系。强化中医药服务能力提升,做好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复审工作,组建区中医服务指导中心,全面开展中医馆服务能力等级评价工作,年内建成省社区医院2家、甲级村卫生室5个。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健全及时发现、高效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的防控机制,强化重点人群、重点场所、重点环节防控措施落实,不断提升核酸检测能力,持续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及44类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工作。

聚焦重大项目,强势招大引强。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牢固树立发展为先、项目为王的工作理念,坚持一切向项目看齐、一切为项目服务,全力推进招商引资和重点项目建设。下达系统各单位招商引资工作任务,纳入年度目标考核,形成卫健系统“人人都是招商主体、处处都是招商环境、时时都是招商洽谈”的工作格局,全员发动,主动出击北上广,深度对接长三角,通过精准招商、上门招商、以商招商等举措,切实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广泛搜集投资信息,力争年内掌握有价值招商信息15条以上,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聚焦安全稳定,坚守发展底线。筑牢安全生产防线,紧紧围绕全区安全生产持续攻坚三年大灶专项整治及百日攻坚行动要求,加强风险防控,让风险不发展为隐患,让隐患不发展为事故,始终保持清醒头脑,绷紧安全生产之弦,全力抓好医疗质量、消防、既有建筑、危化品使用、后勤管理等方面安全生产工作,真正把安全生产抓细抓实抓到位,推动隐患整改,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发生。同时,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扎实做好信访维稳工作,确保矛盾隐患得到充分化解,为推进全区卫生健康事业健康快速发展营造良好环境。(支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