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淮阴区人民政府 今日淮阴 部门动态 
我区发放爱心救助金195万余元

2022-09-29 16:55 来源:淮阴报 字号:[ ]

■ 通讯员 张健

日前,爱心淮阴救助协会召开会长办公会,对“失依老人”救助项目进行研究审批,共确定救助对象43人,发放救助金8.6万元。

据了解,为帮助我区“失依老人”缓解生活困难,对具有我区户籍,年龄在60周岁以上,因患重病、残疾或遭遇灾祸丧失劳动能力,无其他固定收入,且子女长年患病正在治疗或属二级以上重度残疾而无赡养能力的老人进行救助,让他们感受到“爱心淮阴”的关爱,爱心淮阴救助协会联合区民政局开展了“失依老人”救助项目。由各镇(街道)筛选摸底上报救助对象材料,区民政局对上报对象的低保身份进行核实,然后再由爱心淮阴秘书处对上报材料是否齐全进行审核,最终对符合救助条件的对象进行救助,发放救助金。

目前,爱心淮阴救助协会本年度已救助1072人,共发放爱心救助金195.72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