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淮阴区人民政府 今日淮阴 部门动态 
我区扎实落实助企纾困政策

2022-09-29 16:56 来源:淮阴报 字号:[ ]

紧盯企业“急难愁盼” 

我区扎实落实助企纾困政策

■ 通讯员 王猛

今年以来,我区不断推进“放管服”改革,推动助企纾困政策落实,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节能审查费用由政府买单。贯彻落实节能审查评审意见经费由区财政统筹的政策要求,通过政府买单方式,节省企业运营成本。今年以来,我区通过“淮安市投资项目联合评审”平台,对江苏迈尔年产3000万件汽车零部件项目进行节能审查评审,极大提升了审查效率;中天昊建设管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项目通过均价比选方式中标,以政府买单方式,为企业节省评审经费15100元,让企业真正享受到实惠。

落实防空地下室易地建设费标准下调政策。加大对防空地下室易地建设费用下调20%政策的宣传,自政策实施以来,共办理防空地下室易地建设费事项9例,均落实助企纾困政策,合计减收易地建设费17.9万余元;对于满足条件但已足额缴纳的江苏赛斯人造草坪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主动办理费用退还,现3家企业均已退还到位,退还资金共计7.7万余元。

加强财政奖补集成服务。持续深化财政奖补集成服务改革,全面梳理“免申直补”业务清单。同时,规范申报表单,取消申报材料中的模糊条款和兜底条款,优化审核程序,精简审核环节。依托全市统一的财政奖补集成服务公开透明运行平台,及时公开梳理出的财政奖补事项。今年以来,新增财政奖补事项19个,累计上线76个业务项(其中免申直补32个),办结666件,共发放奖补资金3.1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