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淮阴区人民政府 今日淮阴 部门动态 
准备就绪,迎接新学期

2023-02-05 19:05 来源:淮阴报 字号:[ ]

■ 融媒体记者 刘须连 吴雨哲 杨彪 刘冬 通讯员 陆治城 文/图

QQ图片20230205182956.png

2月6日是我区中小学、幼儿园春季学期的开学日。全区各学校积极做好各项开学准备工作,以崭新的姿态迎接同学们的回归。

在淮海初级中学,老师们把新学期需分发的教科书、教辅书及作业本按班级摆放到位。“所有的教材都已经提前分好,学生到校以后,直接按班级领取、发放,方便准确。”淮海中学副校长董育勇介绍。

从教育教学到后勤保障,淮海中学把每一项开学前的准备工作都落实到个人。“所有老师提前做好新学期教学计划,提前备课三个课时;对教室、餐厅、图书室、宿舍等场所进行全面消杀;对消防、监控、安保等设施开展大检查,确保师生进入校园以后,有一个健康、整洁、安全的学习生活环境。”董育勇表示。

目前,全区各中小学、幼儿园已完成师生健康状况全面摸排及新学期防疫物资准备、教育教学安排等工作,正以良好的状态迎接新学期的到来。开学后,各学校将统筹上好“开学第一课”,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培训、安全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思想政治教育,引导学生尽快适应新学期学习和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