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淮阴区人民政府 今日淮阴 部门动态 
新春第一会 他们坐“C位”

2023-02-08 09:21 来源:淮阴报 字号:[ ]

善之本在教,教之本在师。

今年的“新春第一会”——区委教育工作会议,特别邀请我区6位优秀教师代表胸佩红花在主席台前排就座。这样的安排,充分体现了对教师这份职业高度的尊崇与认同,也释放出区委、区政府重视教育、大抓教育的强烈信号。

淮阴是千年古县,历来就有崇文重教、耕读传家的优良传统。近年来,全区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方向,加大教育投入,建强教师队伍,提升教学质量,教育事业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相继创成全国青少年足球典型推荐试点县区、省社区教育示范区、省示范性县级教师发展中心等示范品牌。这其中的每一项成果、每一项荣誉,都凝聚着全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心血和汗水。

党的二十大报告从“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高度,首次把教育、科技、人才统筹安排、一体推进,特别是把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摆在首位专门部署。区委教育工作会议提出,要聚焦聚力教育改革发展目标任务,全面开创淮阴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并专门出台相关文件,明确了今后一个时期淮阴教育的发力方向、重点任务和保障措施等。

要实现淮阴教育振兴、重塑淮阴教育辉煌,“关键少数”在教师。会议印发的《关于新时代淮阴教育振兴的意见》《淮阴基础教育人才队伍建设八条举措》《淮阴推进普通高中振兴实施方案》中,用大量篇幅和笔墨对提高教师能力水平、地位待遇进行详细阐述,提出实施“三名”工程、建立教师荣誉制度、设立人才专项奖、支持名师工作室建设、实施“培优”奖励计划、建立教学成果奖励制度等,一系列“硬核”举措体现出区委、区政府重视教师队伍建设、赓续尊师重教优良传统的坚定立场。

教师是阳光下最光辉的职业,春天是播种的最好季节,园丁们在阳光下播撒的每一粒种子,都承载着明天的希望和梦想。让我们以舍我其谁的使命担当、以争分夺秒的紧迫感奔跑在生机勃勃的春天里,以淮阴大地为纸,用辛勤汗水作墨,尽情书写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精彩教育答卷!

(蒋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