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淮阴区人民政府 今日淮阴 部门动态 
财政之窗

2023-03-23 16:23 来源:淮阴报 字号:[ ]

强化党风廉政建设

■ 通讯员 隽国 高林

区财政局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把党风廉政建设要求融入财政工作中。

抓好廉政教育。常态化开展《廉政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制度法规学习,让每一名党员干部都深刻领会精神,明确纪律遵循。经常性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传达纪委相关通报,开展反面典型教育,坚持以案为鉴、以案示警,引导广大干部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严格执纪监督。对机关人员、财政所人员和委派会计纪律制度执行情况进行明察暗访,把纪律挺在前面,关口前移,抓早抓小,防微杜渐。

加强内控建设。排查业务风险漏洞,完善业务工作流程,加强对财政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切断利益输送链条,形成有效管用的体制机制,强化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让全体财政干部职工进一步严守纪法红线,做到心有所守、身有所循、行有所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