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淮阴区人民政府 今日淮阴 部门动态 
徐溜市管分局:开展专项整治 守护群众“心中秤”

2024-03-14 10:16 来源:淮阴区市场监管局 字号:[ ]

为进一步规范民生计量领域市场经营秩序,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近日,淮阴区市场监管局徐溜分局开展电子秤专项整治,多举措打击“缺秤少量”和计量作弊等违法行为。

此次检查以农贸市场、商超、流动摊贩为核心,采取四不两直、一线工作法,重点对农贸市场水产区、散称区,对在用电子秤进行检查,查看商户是否使用未经检定或超期检定电子计价秤、是否存在缺斤少两和破坏铅封的情况、是否使用非国家认证的计量器具生产厂家生产的电子计价秤等行为。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向经营者讲解相关法律法规,进一步提升经营者遵法守法意识,并要求经营主体不得使用国家淘汰的、不合格的计量器具,严禁利用计量器具作弊欺骗广大居民群众。

截至目前共检查市场主体36家,电子计价秤58台,复查2台公平秤,当场没收了1台疑似“作弊秤”。下一步,徐溜分局将持续加大对计量器具的监督检查力度,畅通投诉举报渠道,严厉打击利用电子秤作弊的违法行为,着力增强经营者诚信经营、公平竞争的意识,切实稳住群众“心头秤”。(刘婷)